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外长:再也不相信西方承诺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www.wforum.com | 2021-09-15 20:07:0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见证过无数令乌克兰愤怒、失望的事件:“克里米亚危机”发生时,他是乌克兰驻欧洲事务部的一名特使;在拜登“乌克兰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时,他担任乌克兰副总理……

  如今,身为乌克兰外交部长的库列巴认为,他面对的国际局势仍不容乐观,一边是俄罗斯的“咄咄逼人”,一边是无法融入的西方世界。

  近日,库列巴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坦言,乌克兰已经吸取了许多痛苦的教训,意识到西方的承诺很可能无法兑现,“我们不再相信承诺”。该采访于9月13日对外发布。

乌克兰外长:再也不相信西方承诺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独立报》报道截图

  库列巴是在上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接受的采访。就在采访的一天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外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存在“全面开战”的可能。

  在采访中,库列巴告诉记者,他相信俄罗斯正试图通过常规以及非常规的方式“包围”乌克兰。

  即便如此,库列巴坦言,西方的承诺并不可信。他说:“这个国家已经吸取了许多痛苦的教训,西方的承诺很可能无法兑现。我们不再相信承诺。”

  他强调,乌克兰已经明白,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这意味着乌克兰应该学会成为一个像以色列一样灵活的军事国家。“形势让我们没有选择。”

  库列巴认为,他面对的国际局势不容乐观,一边是俄罗斯的“咄咄逼人”,一边是无法融入的西方世界。《独立报》表示,库列巴已经是一名老练的外交官。他显然对西方感到愤怒,但不会承认这一点。

乌克兰外长:再也不相信西方承诺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接受采访

  库列巴担忧的事情有很多,例如,他认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的紧密关系威胁到了乌克兰的边境安全。他还指责白俄罗斯“策划非法移民越境”,导致乌克兰面临非法移民问题。

  此外,“北溪2号”项目也让乌克兰忧心忡忡。

  “北溪2号”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绕过乌克兰把俄天然气输送至德国,并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乌克兰一直以该国经济和战略安全受损为由反对该项目。

  《独立报》提到,美国最初坚定站在乌克兰这一边。但在今年早些时候,拜登政府在这一问题上“松口”,而这是对乌克兰的重大打击。

  紧接着发生的一件事令乌克兰感到更加失望——在全球见证下,美国从阿富汗仓皇撤军。

  尽管如此,库列巴依旧对美国抱有希望。

  库列巴向《独立报》承认美国正处于“领导力危机”中,但仍认为美国不会把乌克兰搞得像阿富汗那样一团糟。他说:“美国总统曾说不会让乌克兰独自面对俄罗斯,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承诺。”

乌克兰外长:再也不相信西方承诺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调侃泽连斯基访美时获赠《轻度颅脑损伤》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一直以来努力加入北约,但在今年6月召开的北约峰会上,这一愿景又一次落空。

  当地时间6月1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在其个人推特上发文称,北约已“同意”接纳乌克兰加入联盟,成为北约成员国。但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总统拜登的否认。

  拜登表示,乌克兰能否加入北约取决于其是否符合标准,乌克兰需要做更多才能加入北约。

  9月初,泽连斯基访美,试图同拜登讨论“北溪2号”项目等议题。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泽连斯基在与美国国会代表团进行面对面会谈后,收到了美国议员赠送的礼物——一本叫做《轻度颅脑损伤》的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