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继承来的T84坦克还有前途吗?美媒:毫无希望
www.wforum.com | 2021-09-13 18:5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继承来的T84坦克还有前途吗?美媒:毫无希望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1991年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继承了苏联最昂贵、最高端坦克T-80的生产能力。20世纪80年代,T-80与低端的T-72坦克分别在苏联境内的三个地点制造,其中一个就位于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

乌克兰继承来的T84坦克还有前途吗?美媒:毫无希望

  虽然俄罗斯在1992年放弃了T-80的生产,转而生产T-72。人们普遍认为T-72在生产和运营方面都更具成本效益,但乌克兰将继续生产T-80坦克用于出口,并通过升级改进使其更加现代化。结果就出现了T-84“堡垒”坦克,它使用柴油发动机而不是像大多数T-80那样使用燃气轮机,这样做提高了的续航力,但也降低了坦克在寒冷气候下的性能。“堡垒”坦克使用了一种新的乌克兰国产焊接炮塔,取代了俄罗斯T-80的铸造炮塔。T-84配备了乌克兰国产爆炸反应装甲、主动防护系统、并改进了炮塔内的弹药舱结构。由于乌克兰的军工产业的规模比俄罗斯或苏联小得多,而且该国自己的武装部队也没有大量部署T-84,目前乌军拥有的T-84坦克还不到六辆。因此这种坦克被认为远远没有成本效益,原因是其生产数量太少。

  由于T-84出现的问题以及乌克兰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乌克兰军队仍只能在该国东部地区部署了数百辆老式T-64坦克,用以打击武装分子。而对可靠性的担忧被认为是T-84的主要问题,在德国举行的欧洲坦克挑战赛上,该坦克显然没有给人留下好印象。在2018年的比赛中,四辆参赛T-84坦克中的三辆就出现故障。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该坦克的125毫米滑膛炮存在缺陷,这严重限制了它们的有效射程,而且坦克的火控系统也出现了问题。在2018年欧洲坦克挑战赛上,T-84坦克的火力受到严重影响,还不达到预期性能的50%。在第一辆坦克下线20年后,T-84继续遭受如此严重的故障,而乌克兰修复这些问题的能力也令人严重怀疑。

  T-84坦克的另一个问题是,即便与20世纪90年代相比,乌克兰剩余的工业产能非常有限,更不用说苏联时代了。由于T-84在乌克兰国内几乎没有使用,该坦克的最主要运营商就是泰国军队,泰国于2011年订购了49辆坦克。而乌克兰制造坦克的速度甚至还远远无法达到1990年代生产T-80时的水平,出口到巴基斯坦的坦克订单,乌克兰用了7年时间才完成。这导致泰国国防部考虑取消购买乌克兰坦克的协议,同时将中国视为购买坦克的更可靠来源。

  随着乌克兰越来越多的依赖进口武器,该国可能最终开始考虑进口外国坦克,而不是在未来继续依靠自己的坦克。波兰就开创了这方面的先例,冷战时期苏联曾为波兰提供了一条T-72生产线,但在苏联解体后,波兰在生产和升级了一些坦克后,就转而向韩国、德国和美国寻求购买新坦克。随着乌克兰数百辆T-64坦克越来越难以负担防御任务,而其库存中的T-84坦克数量很少,因此乌克兰可能会寻求购买外国坦克而不是依靠毫无希望的T-84来对抗邻国军队。而T-84的巨大缺陷很可能标志着乌克兰坦克制造和出口时代的终结。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