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塔利班进入前副总统豪宅:外面连食物都没,却花钱建这么大的宅子
www.wforum.com | 2021-09-13 17:4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在塔利班士兵的带领下,进入了阿富汗前副总统杜斯塔姆的豪宅参观。杜斯塔姆曾是阿富汗最大的军阀,此人非常狡诈,并且一点骨气都没有,当年苏联入侵阿富汗的时候,杜斯塔姆投靠苏联,帮助苏军清剿反苏武装。苏军被赶走之后,杜斯塔姆又自己拉了一帮子人搞事情。

这是阿富汗的内部战争,当时可谓是群雄逐鹿,谁能问鼎喀布尔,全看自己的能力,最终的胜者都知道,是塔利班。不过杜斯塔姆没有死心,他跟其他的割据势力关系并不好,一直在等机会,这个机会没多久就来了,美国入侵阿富汗,杜斯塔姆故技重施,立马投靠美国。

塔利班进入前副总统豪宅:外面连食物都没,却花钱建这么大的宅子

美西方将塔利班赶进山里,扶植了一个傀儡政府之后,杜斯塔姆摇身一变,成了副总统。杜斯塔姆在阿富汗的名声非常差,但美国就喜欢这种人,像大部分阿奸一样,只要美国不倒,他们就会忠心耿耿地为美国的利益服务。然而,美国并不是万能的,也不是无敌的,在阿富汗折腾了20年之后,还是垮了,杜斯塔姆之流的下场可想而知。

杜斯塔姆曾经获得过美军的册封,驻阿美军最高级将领曾给杜斯塔姆戴上一枚勋章,以示美国对他重视。之后的事情不难想象,仗着有美国给自己撑腰,荣华富贵应有尽有,其住的豪宅,根本没有总统样子,完全是超级富豪级别的。

塔利班进入前副总统豪宅:外面连食物都没,却花钱建这么大的宅子

根据视频画面显示,杜斯塔姆的豪宅是一座庄园式的建筑,内饰相当豪华,面积很大,光是一个蒸汽浴室就有数百平方米,此外,还有室内花园,小桥流水应有尽有,连美国人都啧啧称奇,表示还以为这是哪个沙特土豪的宅子。这等住宅在沙特很常见,但是在阿富汗,恐怕难以找出来第二个。

画面中,塔利班士兵的脸色一直很阴郁,他们承认很多东西连见都没见过,哪怕是一些很普通的东西,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比如说喝红酒的高脚杯,一名塔利班士兵就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拿着杯子满是迷惑,问左右同伴是什么物件。当然,这并不是他们脸色难看的原因,真正让他们感到压抑的是豪宅内外的对比。

一名塔利班士兵告诉记者,这栋豪宅是用阿富汗人的鲜血建造的,外面的人连食物都没有,杜斯塔姆却建立了如此大规模的豪宅。在进入喀布尔之前,塔利班人员跟阿富汗难民也没什么区别,很多人连正儿八经的城市都没有见过,顶多是能吃饱饭罢了。

因此,他们看到如此豪宅之后,吃惊归吃惊,但更多的情绪还是愤怒,反差越大,给他们造成的冲击就越大。实际上,别说塔利班了,美国人看到视频之后也对阿富汗人充满同情。而这正是美国助纣为虐的结果,美国在阿富汗没少花钱,除了军火商赚得盆满钵满之外,杜斯塔姆之流也没少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