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预计将进一步攻击 美军:已准备好反击
www.wforum.com | 2021-08-27 05:24:2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斯兰国(IS)今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外的自杀炸弹攻击夺走多条人命,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表示,IS料将有更多攻击行动,而美军已做好反击准备。

伊斯兰国自杀炸弹客今天攻击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外,盼逃离塔利班(Taliban)控制的阿富汗群众,造成至少73人丧命,包括13名美军。美国总统拜登誓言缉凶。

法新社报导,塔利班表示,两起爆炸造成13到20人丧生,52人受伤。阿富汗前政府卫生官员则说,阿富汗人死亡总数恐怕增至60人。喀布尔的医院稍早通报有6人丧命,受伤人数增加到90人。

根据美联社消息,已知18名美军受伤。一名因未获授权而不具名的阿富汗官员说,超过140名阿富汗人受伤。

IS预计将进一步攻击 美军:已准备好反击

Marine Corps Gen. Kenneth McKenzie Jr., commander of US Central Command testifies before the 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 in April 2021 Caroline Brehman/Getty Images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在记者会中说,美国预料伊斯兰国在喀布尔还会有更多的攻击行动,而美军已经准备好反击。

后来喀布尔传出巨大的爆炸声。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这是美军在进行控制爆破,目的是要销毁在机场的设备。这个说法尚未获得证实。

拜登先前示警,喀布尔机场面临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严重”恐怖分子威胁。

伊斯兰国的死对头塔利班谴责这些爆炸案,并称事件发生在美军控制的区域。

社群网站上的影片显示,在一条通往机场的水道中可见多具遗体。塔利班15日接管阿富汗后,数以千计的人聚集机场区域,希望能搭机逃离。

一名叫米拉德(Milad)的男子告诉法新社:“大家听到(第1次)爆炸声时,全部陷入恐慌。”

“接著塔利班开始对空鸣枪,试图驱离群众。我看到一名男子仓皇逃离,手上抱著一个受伤的宝宝。”

爆炸案发生后,社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有人用单轮推车把伤者送往安全的地方。

在另外1张照片中,1个男孩抓著1名男子的胳膊,那名男子的衣服满是鲜血。

美国政府和盟邦昨天接连示警,呼吁自家公民避免前往机场。

(2)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