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喀布尔恐攻早有预兆 英美提前接获可靠密报
www.wforum.com | 2021-08-27 05:18:31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组织掌控阿富汗后,当地陷入混乱,各国也紧急开展撤侨行动,然而26日晚间喀布尔国际机场却遭到极端组织“呼罗珊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n,又称ISIS-K)自杀炸弹客恐怖攻击,目前已知有60名阿富汗人、13名美军不幸罹难。然而事实上,早在爆炸发生的数天前至数小时前,英国、美国以及法国早就分别接获情报,并在机场侦测到“诡异威胁”,怀疑机场会发生恐攻。

喀布尔恐攻早有预兆 英美提前接获可靠密报

▲喀布尔机场发生恐攻,医院躺满伤者。(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综合外媒报导,其实西方国家对于这次的喀布尔机场炸弹攻击早有预料。英国、美国以及澳洲25日晚间一改先前态度,紧急劝阻公民接近喀布尔机场,理由是有“未指明的安全威胁”。英国国防部武装部队部长哈佩(James Heappey)26日更直接透露,有极为可靠的消息指出,伊斯兰国的激进份子打算在数小时内,趁著西方国家军队撤离难民时,对喀布尔机场发动自杀式的恐怖攻击。

哈佩当时就曾指出,他能理解人们想要离开阿富汗的急迫心态,但是情报来源非常可靠,威胁十分严重,因此还是希望民众可以远离机场。不仅如此,英国也在积极地寻求撤离人民的替代方案,但是强调绝不会大肆宣扬,因为担忧这个计画也会被极端分子盯上,然而谁也没想到26日就真的发生严重双重爆炸攻击。

喀布尔恐攻早有预兆 英美提前接获可靠密报

▲美军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协助撤离。(图/路透)

事实上,美军早在多日前就开始关注伊斯兰国的动向,并且预测喀布尔机场可能成为攻击目标,因此积极寻找新的撤离地点,同时打算随时徵用民航机,以加快撤侨速度。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丽文(Jake Sullivan)日前接受采访时更是直接点名ISIS-K,强调美军在撤离过程中必须防范来自该组织的任何攻击,否则将会承担巨大风险。

不仅如此,法国空军一架空中巴士A400M运输机21日执行撤离任务,飞往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迪哈夫拉空军基地(Al Dhafra Air Base),但却在起飞瞬间发射至少12发的反导弹热焰弹,代表飞机侦测到某种威胁,才会出发自动防御系统。

(2)
相关新闻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打击IS立奇功 美媒称美军计划打造超级A-10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