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要用这款新武器威慑对手 比洲际导弹更好使
www.wforum.com | 2021-07-29 19:31: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要用这款新武器威慑对手 比洲际导弹更好使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近20年来最大的危机都是由没有预见到的挑战造成的。没有人料到恐怖分子会在2001年9月11日驾驶客机撞上美国标志性建筑,也没有人料到18年后,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疫情就发生在美国家门口。

  在这两种情况下,事先缺乏预判都导致了美国政府的反应迟钝。而现在华盛顿似乎没有人担心导致核战争危机的可能性,因此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目前能对战略威慑提出一些有用建议的专家数量已经非常少了。毕竟核战争是一种威胁,可能在日落前摧毁我们的文明。

美军要用这款新武器威慑对手 比洲际导弹更好使

  在这一背景下,美国空军近日授予了雷神公司一份开发新型空射核导弹系统的合同。被称为远程防区外(LRSO)武器,旨在帮助美国轰炸机在发生核战争交换时穿透对手严密防空体系。该计划和美国其他核武器一样,都是通过部署一款威力强大的战略武器,令美国保持对敌人强有力的威慑能力。

  美国拥有远程“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包括弹道导弹核潜艇、洲际导弹发生井和战略轰炸机。一旦发生核战争,这些武器将确保美军进行报复行动。

  LRSO是一款隐形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其设计目的是为了使美国轰炸机在敌军的防空系统射程外发射该导弹打击目标,从而确保轰炸机的威慑能力。尽管目前美国轰炸机上携带的核巡航导弹已逐步过时,但仍有一些批评人士质疑是否有必要购买LRSO导弹,是否有必要对美军“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中的其他武器进行现代化升级。

  这个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主要是因为即使是美军最先进的轰炸机在未来也可能面临强大的防空系统威胁,如果没射程很远的导弹,那么轰炸机就无法同时攻击多个远程目标。美国空军官员称,在潜在的核战争中,分配给轰炸机摧毁的绝大多数战略目标都需要使用LRSO巡航导弹等防区外武器来解决。

  但这仅仅是需要研发新型远程武器的原因之一。在“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中,弹道导弹有一个弱点,一旦发射出去,导弹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弹道导弹在发射后不能被召回、重新瞄准或停止打击目标。

  因此,在俄罗斯进攻东欧等危机中,美国在使用洲际弹道导弹或潜射导弹方面没有太多的选择,要么就是发射导弹,要么威胁发射导弹。而核弹发射井或战略核潜艇能做的只有发射或不发射核导弹,没有中间选择。

  而轰炸机不是这样的。它们需要数小时才能到达目标,因此可以在军事打击行动开始之前发射导弹,以表明美国对面临威胁的重视程度。将轰炸机分散部署到遥远的基地,并派遣其去执行任务,这样可以被敌人发现到,在任何危机中都将是对敌人释放的一个强大信号。

  但与弹道导弹不同的是,轰炸机可以起飞,然后被召回,也可以重新确定不同的目标。因此,轰炸机在危机中会更灵活。而使用轰炸机威慑敌军的主要缺点是,一旦起飞,敌方就会非常清楚轰炸机的方向。轰炸机的航程是有限的,而且可能用来为轰炸机提供空中加油的加油机很容易被敌军跟踪拦。

  换言之,尽管在危机中使用轰炸机可以发出强有力的信息,但也有助于敌军为防御做好准备。如果轰炸机只携带普通炸弹或非隐形巡航导弹,那么敌军就会有很好的机会阻止这些轰炸机。LRSO导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基本对敌人雷达和其他防御系统是隐形的。美军的轰炸机可以在距敌人2400公里以外的空域,发射LRSO导弹打击多个战略目标。因此美军可以使用轰炸机,并向敌人发出强有力的信号,而不必实际发动攻击。未来LRSO导弹可能会在危机升级为核战争之前,就将其化解。

  如果轰炸机只携带普通炸弹或过时的巡航导弹,其突防能力令人怀疑,也不能很好的起到威慑作用。而当美军拥有像LRSO导弹这样的武器时,将可以有效的阻止战争的爆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