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25架F22齐聚关岛 为下一场对华实战而准备?
www.wforum.com | 2021-07-24 07:46:4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25架F22齐聚关岛 为下一场对华实战而准备?

大陆军事观察家分析称,美军试验新的“敏捷部署”作战方式,就是为对抗远端弹道导弹与巡航导弹对美军基地的攻击,进行灵敏、弹性、分散、快速的全新作战方式。(图/美国空军)

近日美国空军25架F-22猛禽战机齐聚关岛及其周边地区,开展代号为“太平洋钢铁”的大规模联合空战演习,这是美国空军有史以来动用F-22数量最多的一次演习。大陆军事观察家分析称,美军试验新的“敏捷部署”作战方式,就是为对抗远端弹道导弹与巡航导弹的攻击,探索未来“大国竞争”的新型作战模式,未来不排除这次的演练行动会演变成为一种实战行动。

《北京日报》指出,美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上将在谈到这次演习时对外表示,此次演习意图展示美国空军强大的战略灵活性,并将继续验证“敏捷部署”作战概念。大陆军事观察家杜文龙认为,“敏捷部署”是美军提出的新式作战概念,它具备灵敏、弹性、分散、快速等特点,这次在关岛举行“太平洋钢铁”联合空战演习,就是为了检验这种新型作战模式的成效。

美军此次集结25架F-22战斗机,是从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两个方向,机动至关岛及周边地区的。今后,不排除美军使用“敏捷部署”作战概念,从塞班岛、澳大利亚方向调兵向关岛及周边地区集结,采用“快打快收、快来快走”的方式,这也说明今后在关岛地区的作战弹性可能会很大。

美25架F22齐聚关岛 为下一场对华实战而准备?

本次太平洋钢铁联合演习演练以F-22突袭对方防空体系,瘫痪其雷达与防空导弹,然后再以F-15E战机(图)进行对地打击。(图/美国空军)

美25架F22齐聚关岛 为下一场对华实战而准备?

在F-22瘫痪对方空防、F-15E实施对地攻击后,再以C-130J运输机搭载特战部队进行空降或者机降作业,对目标区形成地面佔领。(图/美国空军)

报导说,“太平洋钢铁”联合空战演习不只是在关岛的安德森基地进行,还有3个基地与关岛方向相互联繫和保障,让关岛及周边地区形成了一个基地群效应。因此,显见美军担忧周边国家使用远端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对固定的关岛目标发起大规模的火力打击,美军强大空中优势将成为一堆废铁,因此必须以“灵敏、弹性、分散、快速”的数个概念,在关岛及周边地区试验的新型作战模式。

报导指出,除了F-22之外,美军还派遣了10架F-15E战机和两架C-130J大力神运输机参与演习。杜文龙分析称,美军这3款战机运用是演习的最大看点,美军意图借此探索新型作战模式,在未来大国竞争或者发动突击行动时佔据作战优势。其中F-22主要目标就是为了打破敌方的防空体系,打掉雷达瘫痪其防空导弹,然后用F-15E战机进行对地打击。再以C-130J运输机搭载特战部队进行空降或者机降作业,对目标区形成地面佔领。所以,这“三板斧”是这次演练的核心,如果发生两国之间发生战争或突然的打击行动,这次在关岛及周边地区的演练就可能演变成为实战行动。

杜文龙认为,美军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区动作频频,表面上看似乎在亚太保持强大的军事存在,但实际上很难取得预期的作战效果。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演练看起来很嚣张,但是对方通过空天电一体的侦察体系,完全可以在短时间内连续对它所有的基地,以及舰船进行跟踪和定位,它实际上是处在对方的火力打击范围之内。在平时,美军有可能得到一个相对理想的分数;但战时,它的各种保障体系、战斗体系可能根本就无法生存。因此美军的“太平洋威慑计画”,表面上在亚太地区能够放大美国的军事符号,但在实战中美军要想形成战斗效果的可能性非常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