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新型战略核潜艇能核威慑 还可变身“战场出租车”
www.wforum.com | 2021-07-21 19:5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新型战略核潜艇能核威慑 还可变身“战场出租车”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将升级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准备建造12艘新型“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正在探索分散式作战的可行性,并不再强调传统的两栖攻击概念,而改为由规模较小、更快速敏捷的突击部队执行任务。而对于未来的海军陆战队来说,用新型“哥伦比亚”级核潜艇改进型号运载陆战队员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美国国会对海军表示不满,因为它放弃了一项价值90亿美元的造舰合同,涉及三艘昂贵的两栖船坞运输(LPD)和一艘两栖攻击舰(LHA),而这对美军两栖作战部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美新型战略核潜艇能核威慑 还可变身“战场出租车”

  两栖攻击舰虽然是有用的,但五角大楼认为两栖作战的模式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登陆作战正成为一项更为隐蔽的行动,需要与海军传统的昂贵大型两栖攻击舰所不同的新装备。这些新装备中会有一款专门用于两栖作战的大型潜艇,并辅以一系列更便宜的“刘易斯·普勒”级远征支援基地舰或其他舰艇平台。在未来几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打造一支由20-30艘轻型两栖战舰(每艘可搭载75至100名陆战队员)组成的新舰队。而五角大楼将开始思考水下平台如何帮助其规模较小的海军陆战队,在高强度激励冲突的情况下,从海底接近战区。

  这是可以做到的,但有一个大问题,目前能够运载70-100名海军突击队员四艘的“俄亥俄”级核潜艇正在老化,这四艘核潜艇也将于2028年左右退役。现在是考虑用新型“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接替“俄亥俄”级执行之一任务的时候了。美国海军发现,大型灵活的战略核潜艇,一旦进行改装并摆脱了核威慑任务,既受欢迎又很实用。这些巨大的核潜艇可以携带着大量的进攻性武器,美国海军就将四艘“俄亥俄”级改装为可以携带154枚“战斧”的巡航导弹核潜艇。此外,美国海军还瞄准了“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在未来几年,计划采购至少12艘“加长版”的“弗吉尼亚”BlockV型攻击核潜艇,可以搭载更多的巡航导弹。而随着四艘“俄亥俄”级的即将退役,海军迫切希望使用新型核潜艇来弥补导弹发射单元数量下降的问题,并用这些新核潜艇来测试“常规快速全球打击”武器。

  另一方面,“俄亥俄”级支援突击队作战的任务还没有定论。当然“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可以牺牲一个鱼雷舱,来搭载大约40名突击队员以填补空缺。尽管突击队的装备可以装进“弗吉尼亚”级的载荷舱,但即使在吨位更大的“弗吉尼亚”BlockV型上,是有限的内部空间然是一个大问题。吨位相对较小的攻击核潜艇肯定无法搭载70到1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而且艇上几乎也不可能容纳所有的武器库、弹药储存区、中转室,停泊区和任务规划区。突击队员们也需要在不影响核潜艇与其他舰艇作战的情况下,再发挥自己的作用。

  采购一些“哥伦比亚”级核潜艇用于搭载突击队或无人舰艇的任务可能非常有用。现在很可能是时候开始计划研发一款以搭载突击队为主要任务的改进型“哥伦比亚”级了。如果五角大楼真的要把海军陆战队重新定位为分布式作战,那么海军陆战队很有可能继续从根本上改变对两栖舰艇的需求。在未来30年里,可能会削减200亿至300亿美元的常规大型两栖攻击舰计划,而这样节省下的资金,将使海军陆战队完全可以负担得起采购一批“哥伦比亚”级核潜艇作为的“战场出租车”。

  在过去的50年里,战略核潜艇发展的相当迅速,也总能给一些服役多年的核潜艇一个机会,使其成为一艘魅力四射的运载突击队员的水下平台,而迎来第二次生命。不过老旧的“俄亥俄”级已经没有足够的使用生命来进行这些改进。虽然“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也可以通过搭载突击队来填补空缺,但是美国海军希望将“弗吉尼亚”BlockV型弥补“俄亥俄”级退役后的巡航导弹数量不足的问题。

  如果美国海军陆战队看到了战略核潜艇在水下两栖作战方面的潜力,那么国防部现在就需要开始着手准备,让国会议员们更好的了解海军陆战低调的未来作战模式。否则就只能再继续迫使美国海军购买一批老式战舰,虽然这些老军舰已进行了优化,但它们在未来的冲突中肯定不会很好的发挥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