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成立太空司令部 为第四个建立该机构的北约成员国
www.wforum.com | 2021-07-21 19:3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成立太空司令部 为第四个建立该机构的北约成员国

      德国卫星

  据“防务新闻网”报道,德国国防部7月13日在位于乌德姆市的德国空间态势感知中心宣布,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

  德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太空对国家的繁荣、人口的发展和军队的壮大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性”。据路透社介绍,德国太空司令部的主要工作是保护为军队提供关键通信服务和侦察数据的卫星免受外部干扰,并在战时破坏敌方卫星。同时,该司令部还将应对卫星数量增长速度过快、太空碎片过多等威胁。

  太空司令部成立后,德国成为继美国、法国和英国后,第四个建立该指挥机构的北约组织成员国。2019年,美太空军作为独立兵种成立。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宣称,这将确保美国“在太空的统治地位永不受质疑和威胁”。

  法国于2019年建立太空军事指挥部。2020年秋,法国空军改名为法国航空与太空军。英国在2021年建立太空军司令部,并从英国陆海空三军和民间招募人员。英国皇家空军参谋长迈克·威格斯顿在太空司令部成立前称,英国在太空领域面临的威胁与日俱增,英国需投入更多资源来捍卫太空利益。

  德国方面声称,德国将太空视为“防御”领域,成立太空司令部的目的是为保护德国在太空中的资产,并进一步加强太空相关活动。

  总体来看,北约组织成员国相继建立太空司令部,表明其已将太空视作新的“战场”。2019年6月,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宣布,北约各成员国通过首份框架性太空战略。同年底,北约推出首份太空战略,明确将太空作为与陆海空网并列的战场领域。同时,北约还将太空技术作为7个新兴颠覆性技术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成立太空司令部有“跟风”之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刊文称,根据2021年的统计,美国拥有1897颗在轨卫星。相比之下,德国目前在轨卫星数量很少,其完全可以依靠民间机构管理少量在轨卫星,不必效仿美国建立太空司令部。在美法英三国相继建立太空军事指挥机构的情况下,作为北约重要成员国的德国不甘落后成立太空司令部,一方面是为扩大其在北约太空军事化发展中的话语权,另一方面则可能希望以先行建立指挥机构的方式,推动发展太空军事能力。

  2020年12月,第75届联合国大会高票通过涉“人类命运共同体”外空军控决议,表明维护外太空安全、避免太空军事化是国际社会的共识。美法英德等国发展太空军事能力的做法,与世界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美好愿望相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