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机频繁"落台" 只会把台湾推向美中竞争最前线
www.wforum.com | 2021-07-21 19:19: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0日报道,美军机频繁降落台湾地区,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指出,美国的行动都是经过“精确计算的”。三次抵台的军机都刻意与军事活动脱钩。虽然解放军举行演习,主要是发出不示弱的“政治信号和政治表态”,不至于升级为军事冲突。但肯定会影响最近酝酿中的中美高官会面。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名誉教授丁树范也同意,美国是在维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底线下,强化与台湾地区的非官方关系,这几次军机通过民航通道抵台,也是刻意降低敏感性。“美国现在扮演领导‘全球抗中’的角色,能否维持台海现状和强力支持台湾,对美国在东亚和全球的领导威信,显然是至关重要的。美国现在已经以更公开透明的方式,来支持台湾和对抗大陆。”

  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0日发文称,最近美国想跟中共高层会谈,却又热炒对台关系,这么矛盾的举动,究竟在想什么?务虚又得罪中共的事,只会把台湾推向美中竞争最前线,蔡当局应该考虑是否值得。

  文章称,在蔡当局铁了心要跟美国亦步亦趋情况下,只能呼吁蔡当局做好军事准备,也提醒民众,在什么情况下才值得去激怒大陆?可以付多少代价?此次又获得了什么?划得来吗?希望大家好好想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