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空军约25架F-22战斗机齐聚关岛 规模达历史之最
www.wforum.com | 2021-07-20 19:42: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空军约25架F-22战斗机齐聚关岛 规模达历史之最

      据美国“动力”网站报道,美空军25架F-22“猛禽”战斗机日前已齐聚关岛及其周边地区,开展代号为“太平洋钢铁”的大规模联合空战演习。这将是美空军动用“猛禽”数量最多的一次演习。

  此次演习最受瞩目的就是25架F-22“猛禽”战斗机。前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副司令、退役空军中将丹·利夫表示,这是美空军历史上出动“猛禽”战斗机架次最多的一次演习,通常美空军执行任务时动用“猛禽”的数量为6-12架。尽管F-22是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但由于其造价昂贵,美军方面早在2009年就取消了生产项目。目前,美空军共保有186架“猛禽”,其中125架分配给作战部队,剩余的则用以各种训练、测试和评估任务。这意味着此次出动的“猛禽”分别占到整个机队数量的13%和作战任务机总数的20%。

  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空军上将表示,这次“太平洋钢铁”演习就是要展示美空军强大的“战略灵活性”,并将继续验证“灵敏战斗部署”作战概念。根据该作战概念想定,未来一旦发生大国冲突,美空军目前使用的大型、固定空军基地将面临对手的致命打击,像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极有可能在战争初期就被瘫痪。为保存有生力量和持续战斗力,美空军必须依靠小型的简易机场,既分散对手火力,又能迷惑对手,为美军重新发起攻势赢得机会。因此,本次“太平洋钢铁”演习的地点并非只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关岛西北机场、关岛国际机场、天宁岛国际机场都将成为美空军演练“灵敏战斗部署”作战概念的重要场所。而为配合该作战概念,关岛西北机场已经在今年完成升级,今年2月的美空军演习中,F-35A和F-16C/D战斗机都已成功部署,此前该机场仅能起降C-130运输机和直升机。

  军事观察人士分析认为,美方人员就此次部署大规模F-22的表态清晰反映出,在美国军方的认知里,已经将中国歼-20和F-22放在同一个(性能、质量、战斗力)水平线上。唯有靠集结大量的F-22,美国空军才有和歼-20对抗的底气和勇气,而最新的F-35战斗机难以挑起这一重担。另一方面,按照外媒报道,“太平洋钢铁-2021”演习重点关注美军空中主力在西太平洋岛屿机场分散部署,这也表明,美国军方对其最先进的F-22战斗机在西太地区的生存能力,同样底气不足,缺乏信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