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希腊或为阵风战机装备印度导弹 能让土耳其恐慌
www.wforum.com | 2021-07-13 20:0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腊或为阵风战机装备印度导弹 能让土耳其恐慌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引进法国“阵风”战机后,希腊可能还将获得印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以增强其威慑能力,并巩固两国的防务关系。

  希腊可以与印度合作,对这个欧洲国家来说,印度生产的“布拉莫斯”导弹系统“可能会改变战争的进程”。“布拉莫斯”将成为“阵风”上的一款强大武器,再加上希腊飞行员的素质,这款导弹将会引起土耳其方面的恐慌。

  在土耳其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安全和防务关系不断加深之际,印度与希腊的防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希腊媒体援引印度军事专家、退役格少将巴克希的话说,希腊和印度结盟将有助于对抗土耳其、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联盟。

  2021年1月,希腊与法国签署价值28亿美元的协议,采购18架“阵风”战机,成了该机的第一个欧洲客户。根据合同,希腊将从法国购买12架二手“阵风”,并在2022年底前接收6架新制造的“阵风”战机。

希腊或为阵风战机装备印度导弹 能让土耳其恐慌

  希腊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斯·塔兰提利斯表示,与法国达成的战机采购协议是加强希腊军队的威慑能力,并应对来自土耳其的不断上升的威胁。

  2021年5月,印度代表团访问希腊,就推进雅典与新德里双边防务关系举行会谈。希腊和印度需要发展更牢固的关系。而法国、以色列、阿联酋、希腊和印度之间结成了一个联盟,这些国家可以让希腊变得更加强大,同时将矛头指向土耳其与巴基斯坦联盟。6月,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访问希腊,双方同意为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而努力。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系统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俄罗斯联合研发的。它是世界上第一款能够以2.8马赫速度飞行,并且拥有290公里射程的先进导弹系统。该导弹已有陆基、海基和空基等型号。2017年11月,印度空军用苏-30 MKI战斗机成功试飞了一款射程为500公里的“布拉莫斯-A”导弹。

  而为了促进导弹的出口,印度正在研发一款小型版的“布拉莫斯NG”导弹。它的速度提高到了3.5马赫,射程仍为290公里,但重量几乎只有原来版本的一半,长度也比原来的短3米。

  此外,印度还准备将“布拉莫斯”的射程进一步扩大到400公里、800公里甚至是1500公里。而印度与俄罗斯也在寻求研制一种高超音速的“布拉莫斯”导弹,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五倍,射程能达到800公里或1500公里。

  印度一直热衷于向“友好国家”出口“布拉莫斯”导弹,以提升其国际形象,并在2025年前实现50亿美元的武器出口目标。此前印度公布了一份156项允许出口的国防装备清单,其中包括一些印度最先进的武器系统,比如“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今年3月,印度和菲律宾签署了出口“布拉莫斯”导弹的协议。而其他对布拉莫斯导弹感兴趣的东盟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在世界其他地区,包括阿联酋、卡塔尔、沙特、巴西、阿根廷、智利、保加利亚、南非、埃及、韩国等也都对“布拉莫斯”导弹表示了兴趣。而希腊的加入对印度而言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将有助于打破欧洲国防市场的垄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