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拜会后,最大输家是谁?
www.wforum.com | 2021-06-18 18:5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拜会后,最大输家是谁?

    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会了、见了、谈了。谁是输家,谁是赢家,各有说法。但是,普拜会后有个最大的输家,是谁呢?乌克兰。

      普拜会谁是输家?外界普遍认为是美国,因为拜登的表现太糟糕、太窝囊了:提前一天到达会晤地点,与普京会谈拿着手卡,称普京为“川普总统”,被夫人吉尔嘲笑“他准备过头了”……

     普拜会谁是赢家?当然是俄罗斯。一方面,普京的自信在普拜会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拜登相比之下显然老态龙钟;另一方面,普京给美国划出了多条“红线”,让美国无法逾越;再一方面,美俄双方认可管控核武,谁能不能轻易使用核武。

     普拜会后最大的输家,无疑是乌克兰。

     一者,在普京给美国划出的“红线”中,乌克兰取得北约成员国资格将是俄方一条重要的“红线”。换言之,乌克兰不能加入北约。这既是俄罗斯给美国划出的“红线”,更是俄罗斯给乌克兰划出的“红线”。美国越过这条“红线”,俄罗斯将会毫不客气;乌克兰越过这条“红线”,也许会有灭顶之灾。

     二者,如果说“北约梦”碎了是乌克兰的噩梦,那么,“钱袋子”瘪了更是乌克兰的灾难。川普时期,美国对绕过乌克兰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进行制裁,让乌克兰出了一口恶气。拜登上台后,美国解除了“北溪-2”的相关制裁,让乌克兰陷入绝境。乌克兰经济本来举步维艰,“北溪-2”完工有可能导致乌克兰每年损失30亿美元,乌克兰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普拜会后,美国没有改变对“北溪-2”的策略,乌克兰从之前的失望变成了现在的绝望。

     三者,乌克兰渴望加入北约,无非是为了寻求庇护。但普拜会之后,美俄关系虽说没有多少改善,但敌对程度肯定缓解一下,这对乌克兰不是好消息。特别是俄罗斯给美国划出乌克兰不能加入北约的“红线”后,说明乌克兰寻求美国、北约的庇护更难了。其实,乌克兰本来就是美国牵制俄罗斯的一颗“棋子”,随着美俄关系缓和一点,乌克兰可能成为美国的一枚“弃子”。

     普拜会是俄罗斯和美国的大事,但普拜会后却成了乌克兰的大事。这能怪谁呢?专家指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乌克兰将无力改变其作为地缘政治“棋子”的命运——美国有政治需要时,就会向乌克兰提供一些支持,反之就会将其晾在一边,对其进行冷处理。乌克兰呀乌克兰,何时才能自己扼住命运的咽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