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舰队就有大动作,美航母紧急开赴夏威夷
www.wforum.com | 2021-06-18 18:4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舰队就有大动作,美航母紧急开赴夏威夷

    虽然拜登和普京俩人如愿以偿地见了一面,但美俄关系不仅没有回暖,反而还在继续升级。这不,俄罗斯海军舰队刚有大动作,美国航母战斗群就紧急出动了。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6月18日报道,日前,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一条非常“劲爆”的消息: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主力舰艇,包括20艘战舰、支援舰艇和潜艇和20架军机一道,正在太平洋中部海域举行一场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据俄军方透露,此次演习的内容将包括海上防御作战、舰机联合行动、侦察假想敌潜艇和航母编队等等,目的则是“评估战备状态并测试联合部队的潜力”。虽然俄罗斯方面没有把话挑明,但针对美国的意味已经非常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国防部这一次没有按照惯例,公开演习举行的大致地区和持续时间,只是非常笼统地表示“在太平洋中部海域”。不过,也许美国接下来的一系列举动,已经说明了很多内容。在俄军演习开展的几乎同一时间,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CVN-70)及其随行舰艇紧急加速赶赴夏威夷群岛。虽然美国第三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史蒂夫·科勒宣称此次部署只是“例行开展联合训练”,但在这个节骨眼上,它的目的显然不止于此。

     如果航母的行动还不能说明问题,那么接下来的消息就更有意思了。当地时间周二,有网友发现三架隶属于第154飞行联队的F-22战斗机从夏威夷本土基地紧急起飞,直奔西面而去。美国军方拒绝承认这些军机的行动目的,但该部队的主要任务就是空中警戒、拦截和驱离,因此这些F-22的出动,很可能与当时夏威夷附近的某些“潜在威胁”有关。

     而夏威夷当地媒体更是直接指出,有渔民在夏威夷西面约500英里的海域发现了俄罗斯海军舰艇,而美国国防部内部人士更是指出这些F-22战斗机的出动很可能是为了拦截抵近夏威夷飞行的俄军战略轰炸机。不过在明面上,美军方还是拒绝承认这一系列的军事行动和俄军有关。

     很显然,美军的一系列行动就是在对俄军的军事演习做出强势回应,考虑到日前拜登和普京已经进行了会面,这种隔空“秀肌肉”的行为所释放出的信号显然不太友好。事实上,在此次美俄领导人峰会中,美俄两国在乌克兰等地区热点问题上并没有达成共识,并且没有按照惯例发表联合声明,普京更是在会后严厉地批评了美国对俄罗斯的一系列“完全没有依据的指控”,而拜登也强调“我们不会容忍对美国民主的干预”。显然,这次美俄领导人峰会并没有实现美俄关系的缓和,反而让美俄两国更加剑拔弩张。

     因此,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美国海军用一系列强硬手段来反制俄罗斯的军事演习,炫耀自己的综合实力,这是很正常也很合理的,但它也必然会导致美俄两国的关系更加紧张。可以说,如果拜登真的想要维护和平,那么就只能收起他对俄罗斯和中国的一系列偏见,正确看待世界发展格局。毕竟当下美俄关系正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处,如果美俄两国都使用这种手段频繁地隔空示威甚至恐吓,美俄之争只会继续升级,并且很可能会因为一些意外而导致难以挽回的惨重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