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F15EX已部分隐身 正面雷达反射面积与F35相当
www.wforum.com | 2021-06-18 18:3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F15EX已部分隐身 正面雷达反射面积与F35相当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几年前,美国空军出人意料的选择了波音公司制造的新版F-15EX“鹰II”战机,这是一款已有50年历史的经典F-15战机的最新升级版。

  波音还研发过一款新型号的F-15战机,它就是隐形版的F-15“沉默鹰”。很有可能“沉默鹰”的一些先进技术已经应用到了F-15EX上。新版F-15EX“鹰II”虽然不是完全隐形的,但它很可能是一款具备一定隐形能力的战斗机,这在战时可能非常重要。

  2008年初,波音公司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单引擎F-35隐形战机除了美国空军自己的巨大需求(约为1700架)外,还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订单。自从波音的X-32在美军的联合攻击战斗机竞标中输给了洛克希德公司的X-35(即后来的F-35)之后,波音公司就没有开发出新的战斗机。

  面对激励的市场竞争,波音公司又拿出了1960年代研发的F-15战机的设计图。工程师们寻找每一个机会来提高该机的隐身性能。他们选择了从三个主要的改进方面。首先,机翼下的武器挂架是雷达反射面积的主要来源,因此波音公司在与F-15兼容的机身保形油箱上增加了内部武器舱。其次,当战斗机开启雷达时,它也会暴露自己的位置。为了提高F-15的隐身性,波音公司为新战机增加了红外传感器,“沉默鹰”的飞行员可以用红外传感器来替代雷达的部分功能。第三,可能也是最重要的是,工程师们在“沉默鹰”的机体上使用了雷达吸波材料。波音公司最初声称,这种雷达吸波材料使新型F-15战机的正面雷达反射面积与F-35大致相当。尽管波音最后还是收回了这一说法,不过很明显,在某些情况下,从某些角度来看,“沉默鹰”的确具有一些隐形的特征。

  但实际上,飞行员们从来没有机会测试这款机型。因为波音从未出售过完整配置的“沉默鹰”。虽然波音公司继续赢得了大量的F-15新订单,尤其是来自沙特和卡塔尔的大单,但所有的买家都选择了设计相对更保守的F-15改进型号。沙特的F-15SA和卡塔尔的F-15QA上都装备了红外传感器,但是都没有使用内部武器舱。目前还不清楚F-15SA和F-15QA是否已经使用了雷达吸波材料。而五角大楼和美国国务院对于将向中东国家出口隐形技术仍然非常苛刻。

  美国空军2019年决定购买新的F-15EX,令许多观察家感到意外,因为自2001年以来,美国空军就只采购F-22和F-35隐形战机。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马蒂斯决定采购F-15EX“鹰II”战机,以便取代80年代服役的老式F-15C机群。F-15C担负的主要任务是保卫美国本土免受入侵者的攻击,老旧的F-15C也部署在位于英国和日本的美军基地中。

  如今美国空军要求至少144架F-15EX来替换大约250架F-15C/D战机,并已经支付了购买首批20架“鹰II”战机的费用。美国空军还提出了以每架飞机约88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另外一批F-15EX的计划,并最终替换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服役的220架F-15E战斗轰炸机。

  随着美国空军考虑未来扩大“鹰II”机群,该机也增加了执行任务的类型。与其他战斗机不同的是,F-15EX的体积足够大,可以携带美国空军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和正在研制的超大型空空导弹。“鹰II”还装备了一种强大的雷达干扰机,称为“被动/主动警告生存力系统”(EPAWSS),它可以帮助F-15EX让敌方的雷达失明,并为其他己方飞机清除出一条穿过敌军防空系统的通道。

  与F-15SA和F-15QA一样,F-15EX也装备有红外传感器,所以该机会比F-15C或F-15E更加隐蔽。但是与F-15SA和F-15QA相同的是F-15EX也没有装备内部武器舱。所以该机的隐身能力不如“沉默鹰”。

  但F-15EX是否会使用雷达吸波材料呢?当美军在与俄罗斯或中国军队作战时,每一种的防护能力都很重要。对波音公司来说,在“鹰II”上使用与“沉默的鹰”相同的吸波材料并不难。因此在隐身能力方面,F-15EX可能是老旧的“鹰”和最新的“沉默鹰”战机之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