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将在北极军事基地修建便于军用飞机常驻的基础设施
www.wforum.com | 2021-06-18 18:2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在北极军事基地修建便于军用飞机常驻的基础设施

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在北极地区降落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近日报道,俄罗斯将在北极军事基地修建便于军用飞机常驻的基础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月11日表示,俄罗斯国防部计划投入约40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11.3卢布)用于完成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北极三叶草”军事基地升级建设,该项目将成为北极最昂贵的国防项目之一。据悉,这些资金将用于纳古尔斯科耶军用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以便军用飞机常驻,所有工程将于2023年年底完成。

  2021年5月,俄北方舰队负责空中行动和防空的第45军参谋长伊戈尔·丘尔金称,完善北极机场是为更好地对北极航线地区空域实施监控并从空中保障该运输线的安全。他表示,改造后的纳古尔斯科耶机场跑道可起降俄罗斯现役所有型号战斗机。

  目前,俄罗斯国防部在“北极三叶草”军事基地已投入约50亿卢布用于机场建设。为建成这个最北端的军事基地,俄罗斯计划花费90亿卢布。绍伊古称,在“北极三叶草”军事基地部署战略轰炸机,有助于俄罗斯对北极航线的控制。

  《消息报》此前报道称,俄罗斯军方计划在该基地常态化部署苏-34轰炸机。为此,军方需要在基地内建设带加温装置的封闭式机库和飞机维护场所。扩建项目还包括用于停放其他机型的露天停机坪,以及安装便于飞机在复杂天气条件下起降的辅助系统。

  据报道,“北极三叶草”基地内驻守的官兵来自俄北方舰队第45空防集团军,其首要任务是加强对北极地区空域监控,确保俄罗斯在北极地区领空安全。该基地配备远程雷达监控系统,可监测来自飞机和导弹的威胁,提高空中侦察效率。此外,该基地还装备有“棱堡”岸防导弹系统,可对地面和水面目标进行精准识别和攻击。

  俄罗斯北极战略的核心是将该地区作为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的优先方向和21世纪的战略与能源基地。为此,俄罗斯积极推进北极地区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和军力部署。俄专家表示,北极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地区,那里不仅蕴藏着大量自然资源,还有能带来巨大利益的海运航线。同时,北极地区形势复杂,俄罗斯将不得不为之付出努力并投入资金。

  俄罗斯极地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康斯坦丁·扎伊采夫表示,北极的综合发展就是俄罗斯的综合发展。“俄罗斯的未来在北极,包括碳氢化合物能源储备、矿产资源、海洋运输和跨洋飞行等领域。”鉴于气候变暖导致冰盖边界收缩,北极航线将不断发展,航运次数增加,东西方之间的货运时间减少,经济利益大幅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