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最高将领妄称:武力攻台,大陆能力还不够
www.wforum.com | 2021-06-18 17:26: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最高将领妄称:武力攻台,大陆能力还不够

  一周前曾叫嚣美国有能力“保卫台湾”的美军最高将领、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如今又妄称中国大陆目前不具备武力攻台的能力,并揣测称大陆近期也不太可能采取这种行动。

  据路透社及《国会山报》17日消息,米利当天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声称,虽然中方将台湾问题视作国家核心利益,但“目前几乎没有(武力攻台)的军事意图或动机”。“(中国大陆)没有理由采取军事行动,他们知道这一点。所以我认为在近一段时间内,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很低。”

  至于作出这番推论的依据,米利煞有介事地说,根据他的评估,中国大陆如果想要通过武力收复台湾,仍然需要继续发展“实际的军事能力”,才能最终“通过军事手段实现目的”。“而这还有一段路还走。”

  本月15日,解放军多达28架战机从东南,西南两个方向抵近台湾。根据台媒的说法,这是解放军军机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抵近台湾行动。路透社称,有美国军方官员对此表示,这些行动并不过分令人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周前(11日),米利就曾在参议院听证会上鼓吹,美国“有能力‘保卫台湾’”。

  他表示,“解放军攻台绝非易事”。米利称,“若要武力攻台,解放军需要横越海峡,而台湾海峡备有相当多的兵力;要去夺取像台湾这样大小的岛屿,有这样的军力和人口,那是格外复杂和困难的行动……那样做非常困难。”

  近半年来,美国已有多名军方人士及政客在涉台问题上大放厥词。

  比如3月10日,美国印太司令部的海军上将戴维森提及,中国大陆已经大力发展了军备,可能“试图在这个10年,甚至6年后控制台湾”。就在昨日(17日)的参议员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助理乔纳森·弗里茨又扬言,美国要帮助台湾,让台湾继续投入其防务,使大陆统一的成本上涨,以此阻止统一的进程。

  除了口头上的功夫,美台在军售问题上也在加紧勾连。今年4月有报道称,美国防部安全合作局拟发布公告,向台湾出售M109A6自行榴弹炮等进攻性武器。若该案最终敲定,这将是拜登政府上台后启动的首次对台军售。据台湾“中央社”“今日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今日(17日)公布军购决标案公告,称已经与美国签署完成2项军购合约,分别是“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及“飞弹乙批”,金额合计高达约487亿元新台币。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5月27日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方敦促美方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