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疫情重创美核潜艇建造计划 美军需投入巨资解决问题
www.wforum.com | 2021-06-17 19:1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重创美核潜艇建造计划 美军需投入巨资解决问题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8日向国会提出,在2022财政年度需要5000万美元才能使“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的建造工作重回正轨,此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流行严重打击了该舰艇的建造计划。

疫情重创美核潜艇建造计划 美军需投入巨资解决问题

  美国潜艇制造在2020年落后于要求的年产两艘“弗吉尼亚”级的速度,第一艘“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研制也有延迟。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佩特斯,表示,其所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与美国海军决定在疫情大流行初期的几个月内动用有限的劳动力资源,优先安排一些项目,如航母和潜艇维修工作等。这使得在潜艇建造领域受到了重大的打击。

  但美国海军在参议院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2022财年的投资将有助于其每年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和一艘“哥伦比亚”级核潜艇。

  在2018年和2019年,美国的造船厂都完成了核潜艇的预期生产要求,但新冠疫情出现了。美国海军官员杰伊•斯特凡尼在听证会上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在2020年的时候稍微后退了一步。我们并没有真正按照每年两艘“弗吉尼亚”级和一艘“哥伦比亚”级的速度进行生产。但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看到造船厂正在恢复之前的那种生产速度,他们相信很快就会达到年产三艘核潜艇的要求。

  斯特凡尼补充说,这5000万美元的资金用在一些船厂的基础设施建设上,我们发现这是一个瓶颈。5000万美元的投资将有助于让船厂恢复每年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和一艘“哥伦比亚”级核潜艇的能力。

  问题在于核潜艇建造速度需要从现在开始提高。在“弗吉尼亚”级生产计划中,造船厂不得不从每年建造一艘的速度增加到每年建两艘,这导致了“弗吉尼亚”BlockIV交付时间的延迟。现在,造船厂被要求每年建造三艘核潜艇,这是他们在舆情大流行之前才能达到的生产速度。

  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CEO佩特斯多次表示,在疫情大流行初期,员工的出勤率创下50%左右的低点。到了2020年晚些时候,员工的出勤率也只有70%-80%左右,这些员工不仅仅因为生病或被隔离而无法工作,而且还会有在家里照顾孩子或老人的情况。

  为了满足需求,到2026财年,造船厂必须能够每年生产3艘核潜艇。更具挑战性的是,随着俄罗斯和中国海军的发展,美国海军希望将核潜艇产量提高到每年4艘(3艘“弗吉尼亚”级和1艘“哥伦比亚”级),以扩大核潜艇部队的购买。美国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曾推出了一项“2045计划”,要求立即开始每年生产3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不过斯特凡尼表示,实现这一产能需要大量的投资。造船厂可以每年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加一艘“哥伦比亚”级。而未来每年要再多生产一艘“弗吉尼亚”级,以我们现在的生产能力可能难以做到。但我们做了一项研究,正在考虑对造船厂投资15亿至20亿美元,以及在一段时间内增加劳动力,以达到年产4艘核潜艇的目标。

  斯特凡尼称,在维持“哥伦比亚”级建造的同时,实现每年生产3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目标将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劳动力。

  尽管如此,由于作战需求使得美国海军可能不得不考虑进行这项投资,以支持其造船厂的设施改进,从而提高生产率。这笔投资基本上相当于建造一艘核潜艇的成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