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老当益壮!二战德军105毫米榴弹炮叙利亚再上阵
www.wforum.com | 2021-06-10 19:0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当益壮!二战德军105毫米榴弹炮叙利亚再上阵

  Le.FH18榴弹炮是Le.FH16榴弹炮的替代者,该系列火炮是德军二战火炮中最重要的一种火炮。该炮在1929年正式生产并进入德军中服役,并作为德国国防军的标准制式火炮伴随德军走完二战的全过程,直到1945年二战结束。该炮性能优秀,可以进行远距离曲射压制射击,还能灵活调整火炮弹道,在近距离具有反坦克炮的直射弹道特性,能进行的直瞄射击,深受德军官兵喜爱。

  1939年9月,二战爆发时,已经有2500门该榴弹炮在德军中服役,1940年—1945年间,德国总共生产了20000门Le.FH18榴弹炮。105毫米le.FH18榴弹炮有许多变型和改进型号,也有出口国外,抗日战争期间,国民党政府曾经引进过这种火炮并在国民党军中服役。

  德国是一战中唯一的在师一级同时装备榴弹炮和轻型加农炮的国家。战后,由于《凡尔赛和约》的限制,德国无法继续研制他们的火炮直至1936年。LeFH18型是榴弹炮设计于1918年,这在当时是最好的火炮之一,1939年9月,二战爆发时,已经有2500门Le。 FH 18榴弹炮在德军中服役,后面的1940年—1945年间,德国总共生产了20000门105毫米le。 FH 18榴弹炮。

  尽管LeFH18型很难生产,所用炮弹的威力也不如苏联M-30型122毫米榴弹炮,但它依然是战场上的多面手,在战争中使用于各个战场,还被安装在坦克底盘改装成自行火炮,Le。 FH 18榴弹炮在1929年正式生产并进入德军中服役,并作为德国国防军的标准榴弹炮伴随德军走完二战的全过程,直到1945年5月9日欧战结束。Le。 FH 18榴弹炮性能优秀,其曲射弹道不但可以进行远距离曲射压制射击,而且还能灵活调整火炮弹道,在近距离具有反坦克炮的直射弹道特性,能进行有效的直瞄射击,深受德军官兵的喜爱。

  它还是国军最新锐的105mm榴弹炮,数量极其稀少,LeFH18榴弹炮为德制新锐火炮,但价格昂贵,只购买到30多门编成了个独立炮兵团,用于支持国军精锐兵团作战,由于数量太少,加上是日军炮兵与航空兵的重点照顾对象,在战争中损失殆尽。单从性能上看LeFH18榴弹炮的性能是不错的,足以与日军的91式105mm野战榴弹炮一决高下,但无法应付日军野战重炮,此炮数量少,又抢眼,日军一发现此炮存在,就集中火力攻击,因此损失很大,很快损失殆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