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如何应对俄的潜艇对欧洲越来越大威胁 美媒:赶紧买P8
www.wforum.com | 2021-06-09 19:3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应对俄的潜艇对欧洲越来越大威胁 美媒:赶紧买P8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在德国潜艇首次威胁到英国通往北美的海上生命线100年后,潜艇继续对西方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警告说,俄罗斯潜艇正在“环绕英国的整个海岸线”,如果北约与俄罗斯交战,就会引发新一轮的海底战争。

  尽管俄罗斯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对海军的投资,而将更多的经费用于其地面部队,但该国仍在大力发展潜艇部队。俄罗斯海军拥有多样化的水下舰队,有些潜艇能携带装备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有些携带反舰巡航导弹,有些是核动力或常规动力的攻击潜艇,用于进行水下战争。这些潜艇在水下航行时都是隐身的,因此在战时会给西方海军带来可怕的挑战。

  冷战期间西方对抗苏联潜艇的的一个关键装备就是海上巡逻机,它可以监视欧洲及其周围海域,寻找敌手潜艇,投放声纳浮标,探测潜艇的信号。这些飞机当中,最著名的是美国海军的P-3“猎户座”反潜机,该机装备了鱼雷和其他武器,用于攻击海下和水面的目标。再加上美国盟友的海军部队,共同构成了是一支强大的反潜威慑力量。

  美国海军最近完成了从P-3到P-8“海神”反潜机的过渡。这种更大更快的P-8反潜机是基于波音737客机的机体研发的。

  然而,欧洲大部分地区还没有开始向新的反潜巡逻机过渡,其老化过时的反潜巡逻机的维护运营成本很高。因此当俄罗斯的潜艇最近重返北大西洋进行大规模演习时,欧洲各国都发出了警报。

  毫不奇怪,英国、挪威等面临海上风险最大的国家将决定购买美国的P-8反潜机。其他北约国家更愿意寻求别的解决方案,但这些国家也已经意识到,在新的欧洲飞机平台问世之前,他们需要对日益严重的水下威胁作出必要的反应。

如何应对俄的潜艇对欧洲越来越大威胁 美媒:赶紧买P8

  而P-8“海神”反潜机性能出色,它在美国海军的飞行时间已超过了数十万小时,成本也相对较低(约2亿美元),而且一些北约国家已经开始购买它。

  由于美国海军已经完成了对P-8反潜机的采购,向外国出口能否让该机的生产线继续运转下去仍值得怀疑。波音公司估计,生产P-8反潜机目前在300家公司的供应链上创造了8万个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然而由于P-8使用的机体来自波音737客机,该版本要早于目前的737MAX,一旦停止生产P-8,生产线也就关闭了。

  因此,如果英国和挪威以外的其他北约盟国选择购买P-8反潜机,那么该机的生产线仍可以运转。如果这些国家不采购P-8,那么一旦该机目前的海外订单完成后,其生产线就会关闭。如果这条生产线关闭了,再想重新开启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你可以封存机器,但不能封存工人。所以北约对反潜机的需求也为白宫提供了一个机会,这样可以加强美国与北约国家之间防务合作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