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所有国家都欠乌克兰的!俄罗斯“打抱不平”,替西方说出了心里话
www.wforum.com | 2021-06-09 18:02: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德国和法国应该对乌克兰失去克里米亚负责。针对该言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进行了回应,她表示,乌克兰的说法令人震惊,在乌克兰看来,所有国家都欠他们的。

然后扎哈洛娃列出了几个国家“欠的账”:俄罗斯欠乌克兰的有天然气和克里米亚;德国和法国欠乌克兰的有俄罗斯天然气和克里米亚,以及对乌克兰的不负责行为负责;美国欠乌克兰的有俄罗斯天然气、克里米亚、武器以及没有支持乌克兰的不负责任行为。

所谓路见不平一声吼,俄罗斯就是在为西方“打抱不平”。现在的乌克兰就是在疯狂碰瓷西方国家,认为都欠乌克兰的,乌克兰的官员们,三天两头就要美国给援助,让德国、法国去找俄罗斯要回克里米亚,还要求美国阻止“北溪-2号”项目。

西方国家对此也非常头疼,因为明显有一种撒泼打滚的味道——“我不管,反正你们必须要帮我”。但实际上,西方国家并没有义务帮助乌克兰,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多少会意思一下,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没人愿意考虑乌克兰的感受。

所有国家都欠乌克兰的!俄罗斯“打抱不平”,替西方说出了心里话

西方国家确实跟俄罗斯不对付,但这只是其中的一方面,西方跟俄罗斯之间还有着很深入的合作,这是乌克兰所无法比拟的。所以能够看到,美国对“北溪-2号”项目开了绿灯,甚至连通知一下乌克兰都懒得通知。乌克兰始终就没有把自己的心态摆正,乌克兰认为,自己主动倒向了西方,欧美应该好生待我才是,现在怎么就成了爹不疼娘不爱了?

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乌克兰太主动了,如果乌克兰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反复横跳,欧美国家反而会上心。乌克兰最大的筹码,是他跟俄罗斯之间若即若离的关系,能让西方心里痒痒,自然就会主动拉拢。结果乌克兰为了向西方展示自己的忠心和决心,直接跟俄罗斯一刀两断。然后,欧美对乌克兰的态度立刻就变了。

所有国家都欠乌克兰的!俄罗斯“打抱不平”,替西方说出了心里话

之前,乌克兰就像是跟前任藕断丝连的姑娘,西方迫切地想要将之据为己有,自然表现得非常主动,甚至显得有些迫切。现在的乌克兰则是一副“非你不嫁”的架势,西方阵营哪里还敢娶?西方要的只是乌克兰跟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无法挽回,目的已经达到了,犯不着真的把乌克兰迎进北约的大门,那样反而会招致俄罗斯的报复。

乌克兰走到现在这一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走错路了,如果搞得好,本可以左右逢源,现在却成了两边都不待见。西方现在做的事情就是不断给乌克兰画饼,但是具体的实惠,基本上没有,乌克兰对此不满,却又无可奈何,因为已经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乌克兰自己把自己绑在了西方的战车上,赶也赶不下去,这正是西方对乌克兰有恃无恐的主要原因。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