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最大军舰出海 搭载7艘导弹攻击艇驶往美国后院
www.wforum.com | 2021-06-07 19:34: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最大军舰出海 搭载7艘导弹攻击艇驶往美国后院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新闻局获悉,一艘可能将开往委内瑞拉的伊朗海军舰艇离开港口,甲板上载有7艘高速导弹攻击艇。

伊朗最大军舰出海 搭载7艘导弹攻击艇驶往美国后院

  根据卫星图片可以观察到,伊朗海军的“莫克兰”号前线基地舰在离开母港后舰上搭载有7艘导弹艇。五角大楼认为“莫克兰”号号和一艘伊朗护卫舰正沿着非洲东海岸航行,最终将开往委内瑞拉。本周一,伊朗外交部官员赛义德·哈提卜扎德在被问及“莫克兰”号前往委内瑞拉一事时,声称伊朗有权在世界范围内开展活动,并警告美国,不要针对伊朗船只采取任何行动。

  从卫星图像判断,“莫克兰”号前线基地舰上搭载的舰艇酷似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装备的“佩卡普”中型快速攻击艇。伊朗革命卫队负责保卫伊朗和霍尔木兹海峡的海岸安全,这些配有鱼雷和导弹的快速攻击艇,经常被用来在波斯湾骚扰美军战舰。“莫克兰”号上的7艘导弹艇各长约17.5米,也与“佩卡普”相似。伊朗目前装备有几种不同的型号的导弹艇,尽管它们的性能大体上都是相似的。最新的“佩卡普II”型长17.5米,可携带两枚反舰导弹和两枚324毫米口径的鱼雷,这些导弹的射程大约为30公里。

  此外,“莫克兰”号可能还载有其他无法从卫星图像上辨认的武器装备。“莫克兰”号号是由油轮一艘改装的,它是伊朗海军最新最大的舰艇。该舰执行的任务与美国海军远征海上基地舰类似。长约230米的“莫克兰”号被设计成一个可移动的海上基地,可搭载小型船只和飞机在世界各地航行。经过改装的“莫克兰”号增加了一个大型飞行甲板,可以在甲板上装载船只和其他设备,并在甲板下面装载其他货物。

伊朗最大军舰出海 搭载7艘导弹攻击艇驶往美国后院

  有人担心委内瑞拉可能试图从伊朗获得弹道导弹技术。因为“莫克兰”号甲板的一些区域被遮盖,无法评估船上的搭载的全部货物。由马杜罗领导的委内瑞拉政府曾多次谈到有意从伊朗引进武器装备。与此同时,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特种部队可能已经在协助委内瑞拉军方。而委内瑞拉海军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试图通过购买高速导弹艇来提高自身的海防实力。

  “莫克兰”号的行动正值伊朗和委内瑞拉关系日益密切之际,两国政府都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据报道,委内瑞拉去年用9吨黄金换取伊朗援助其改善炼油厂,伊朗还向委内瑞拉提供了石油。

  目前尚不清楚在“莫克兰”号上发现的这批导弹艇是否会成为伊朗武器出口的一部分交付给委内瑞拉海军,或者仅仅是运送到委内瑞拉沿岸后,再由伊朗军队操作与委内瑞拉军队一起进行联合演习。但这些舰艇的存在以及“莫克兰”号只正在驶向南美洲,表明伊朗和委内瑞拉之间加强了军事合作。

  伊朗问题专家阿夫肖恩·奥斯托瓦尔表示,伊朗军队从本世纪初开始与委内瑞拉军方合作,此后这种关系变得更加牢固。伊朗已经成功地开发出对一些对小国非常有用的武器装备,向委内瑞拉人出售导弹艇也是很有可能的。伊朗制造的这些导弹艇有多种用途,可以成群与对手作战。尽管很多国家不会购买伊朗武器,但委内瑞拉是潜在的为数不多的买家之一,购买伊朗武器这真的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曾警告说,委伊两国将继续扩大在军事、资源等贸易方面的合作。过去一年,伊朗扩大了与委内瑞拉在燃料、粮食和军事援助等方面的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