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费预算是中国的3倍多 但平衡各军种开支却不轻松
www.wforum.com | 2021-05-30 20:12: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费预算是中国的3倍多 但平衡各军种开支却不轻松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在拜登总统其首份国防预算细节之际,美国军方的高级官员要求国会允许他们削减不必要的武器,以便将国防预算就投资于前瞻性技术,但这并不是一项轻松的事情。

美军费预算是中国的3倍多 但平衡各军种开支却不轻松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27日表示,新的军费预算案将在高超音速武器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上投入更多资金,同时需要将需要更多维护的老式舰船、军机、情报监视侦察装备退役,因为这些装备的维护和风险已经超出了美军的承受能力。奥斯汀认为通过获得在未来战争中需要的新武器,将使美军巩固全球领先优势。而美军需要认真审视那些在未来战争中无关紧要的装备,并不再对这些装备进行投资。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称,我们现在的军事投资,将在5年、10年甚至是15年后发挥重大作用,使美军在未来能够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对手竞争。

  就在美军高官们作出这番表态之际,美国国会却与军方发生了摩擦,原因是美国海军计划退役两艘濒海战斗舰,美国空军计划削减C-130运输机和MQ-9“死神”无人机。这是不再对这些武器装备进行投资的一个信号,而这些武器平台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以及对制造和维护它们的工厂来说都非常重要。

  共和党议员肯·卡尔弗特称,我对这项计划非常担忧,该计划将削减或退役一些需求量很大的武器装备,而这些装备还有很长的使用寿命。美军几乎所有作战司令部都表示他们需要更多而不是更少的MQ-9无人机。卡尔弗特还反对海军将退役第三艘和第四艘濒海战斗舰的做法,因为这两艘军舰还有很长的使用寿命。议员们希望将这些舰艇移交给美国南方司令部,并希望国防部能更好的与国会进行沟通。

美军费预算是中国的3倍多 但平衡各军种开支却不轻松

  卡尔弗特表示,国会审查了海军的要求后,已经非常明确表示反对将两艘濒海战斗舰退役,它们应该在南部司令部的辖区使用。而海军无视国会的意图,再次提议在2022财年的预算中让这些濒海战斗舰退役。在我看来,这仅仅是海军的一个预算噱头,目的是在其他地方花费更多的钱。虽然我也同意让有些武器装备退役,以便为更新、更先进的武器让路,但是国防部不能凭空做出这些决定。

  美国2022财政年度的国防预算提案为7150亿美元,只比去年增加了110亿美元,而且还落后于通货膨胀,不过这个数字依然中国的3倍多,是俄罗斯的10倍多。但卡尔弗特表示,他非常担心拜登政府的军费预算要求将不足以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

  奥斯汀防长也重申中国是个挑战,他还为五角大楼的预算用途辩护,认为这对于维护美国的优势至关重要。他表示,数字虽然很重要,但我们永远不会用简单的“一对一”的方式与对手的军事力量相比较。我们将寻求发展更强大的能力,这就是我们的方法,我们正在向实现这个目标前进。但卡尔弗特仍然对美国及其亚太地区盟国对抗中国的能力表示担忧,他坚持认为数字很重要。

  而另一位共和党众议员约翰·卡特担心美国陆军将成为增加海军和空军预算的牺牲品,对此米利将军表示,陆军不会成为牺牲品,新的预算会为陆军在六个方面的现代化努力提供充足的资金。我认为新预算对所有军种都是平衡的,会继续发展了陆军未来的能力。

  奥斯汀也表示,虽然有人认为随着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结束,应该重新调整陆军的开支。但是所有军种都必须认真考虑未来作战的需求。我保证,不会让陆军成为空军和海军增加预算的牺牲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