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未来的主力只是一款4.5代机 至少还要等5年
www.wforum.com | 2021-05-20 17:59: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未来的主力只是一款4.5代机 至少还要等5年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印度正在研发“光辉”战机的升级型号“光辉MK2”,该机将成为印度空军未来的主力中型战斗机。

印度空军未来的主力只是一款4.5代机 至少还要等5年

  “光辉MK2”的研发可以使印度在战斗机领域脱颖而出,并摆脱继续从西方国家购买战斗机。该机主要是用来取代米格-29、幻影200和“美洲虎”等多种战机,并成为苏30MKI和“阵风”战机的补充。“光辉MK2”将是一种先进的4.5++代战机,它还具有全球最先进5代战机,如美国F-22上的一些技术特点。“光辉MK2”将装备先进的雷达,强大的发动机。

  几十年来,印度空军一直在寻找一款完美中型战斗机,来取代老化的“美洲虎”、米格-29和幻影200等,而法国“阵风”战斗机在某种程度上填补了这一空白,但由于“阵风”高昂的成本,想要大量采购实际上非常困难。于是印度决定结束依赖进口外国战机,转而发展国产中型战机。

  之所以选择中型战机,是由于它们易于维护,并且相对便宜。相比之下F-15或苏-30MKI这些重型战斗机维护成本都很高,而且F-15的可用率始终没有提高到70%以上,苏-30的可用率一直在55%左右。在这一点上中型战机要好得多,它们同样可以携带和重型战机的武器和机载装备,而且还更易于维护。

  “光辉MK2”的气动设计采用了鸭式无尾三角翼布局,这种布局的主要优点是结构简单重量轻,法国达索公司就普遍使用无尾三角翼布局设计制造了多款幻影战机。虽然无尾三角翼布局的机翼面积增大会为战机提供更充分的升力,但这也会影响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光辉MK2”也不例外。有人认为,基本型的“光辉”战机也应该装备鸭翼,实际上1980年代研发“光辉”的时候,已经采用鸭翼布局进行了风洞试验,但是失败了,所以鸭翼被移除了。因为当时飞行控制系统还没有开发出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这些系统都已经被开发出来了。采用鸭翼有助于提高战机的机动性,并为战机提供更大的升力,这就是为什么印度新型TEDBEF舰载机也采用了鸭翼布局。而“光辉MK2”鸭翼将采用电传系统控制,使其反应更迅速,机动性更强。

印度空军未来的主力只是一款4.5代机 至少还要等5年

  “光辉MK2”肯定会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这种先进的雷达将能够探测到18公里以外的反射面积在0.0001平方米的物体,而对反射面积1平方米的物体探测距离为170公里以上。

  任何飞机的核心都是发动机,而“光辉MK1A”装备了一台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F404涡扇发动机,该发动机额定推力为53.9千牛,加力推力为90千牛。“光辉MK2”将由1台通用电气的F414提供动力,它的额定推力为58.5千牛,加力推力为98千牛,这种发动机将令“光辉MK2”有更远的巡航力和作战半径。

  “光辉MK2”有11个武器挂点和1门23毫米GSh-23航炮,可以携带6500公斤的武器。该机将配备“阿斯特拉MK-1”(射程80-110公里)、MK-2(射程160-200公里)和MK-3(射程300-350公里)等空对空导弹用于超视距空战。其中“阿斯特拉MK-3”将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因为它的射程超过350公里。再加上“光辉MK2”装备的强大的相控阵雷达,对任何战机都构成了严重威胁。而在0-50公里的近距空战中,“光辉MK2”可以携带ASRAAM(先进近程空空导弹)和“阿斯特拉IR”(红外制导版本)导弹。该机还可以携带2枚射程为290公里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其速度高达3马赫数,这使该机在空对地方面也极其致命。“光辉MK2”还计划装备反辐射导弹,专门用于摧毁敌人的雷达。此外,该机还可以装备各种制导炸弹和非制导炸弹。

  “光辉MK2”战机预计将于2022年9月亮相,2023年首飞,2025年投产,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该机的进度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光辉MK2”将在未来成为印度空军的基石和支柱,能够执行超视距空战、空中格斗、对地打击等各种不同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