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将退役F22担忧其无法对抗中俄 但有个条件
www.wforum.com | 2021-05-14 19:1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将退役F22担忧其无法对抗中俄 但有个条件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空军高级官员现在确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战机由于缺乏足够多的载弹量和航程,在未来10年将无法胜任美军的空中优势战斗机。不过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中将也表示,F-22退役的确切时间将取决于空军第六代战斗机投入生产速度。

美媒:美将退役F22担忧其无法对抗中俄 但有个条件

  希诺特中将称,到2030年的时候,已有40年历史的F-22战机,将不再适合执行任务,特别是当美国说要保护我们的盟友,比如日本和菲律宾,抵御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时。我们将把F-22视为通向NGAD(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的桥梁,根据该计划,空军计划开发第六代战斗机来取代F-22。

  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将军已经透露即将逐步淘汰F-22战机的计划,并表示未来美国空军将只保留四款战斗机,分别是第6代战机NGAD;洛·马公司生产的F-35、F-16;以及波音公司的F-15EX。布朗称,我们现在有7种型号的战斗机,我们的计划是减少到4种型号左右。不过我们还会让A-10攻击机继续服役一段时间。

  布朗将军的表态中显然没有谈到F-22的未来,尽管“猛禽”目前是美国空军中首屈一指的空中优势战斗机。对此希诺特将军表示希诺特说,F-22的退役是“有条件”的,必须与第6代战机NGAD的发展结合在一起。这种情况将发生在2030年代,而不是即将到来的2022财年度的预算周期中。我们不必在今年就做出(退役F-22)这样的决定,我们想看到的是第6代战机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开发投入生产。

  关于高度机密的NGAD战机计划,目前还没有公布多少细节,但美军官员认为它将会是一个系统的战机家族,而不仅仅是一款传统的战斗机。去年9月,美国空军曾宣布,一架全尺寸NGAD验证机已经进行了首飞。

  目前还不清楚NGAD战机什么时候会部署,但希诺特表示,该机的进展已经超出了预期。我们一些最优秀的飞行员对这款新战机所取得的进展印象深刻。可能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将是数字化设计,然后是将各个子系统集成到机体上。如果能把这些事情做好,我们会更早的看到6代战机的服役。否则,空军将不得不保留F-22更长的时间。

  “这是一架很棒的飞机,”希诺特谈到F-22时说。但在未来“猛禽”将被对手逐步所超越。在美国空军去年举行的一场模拟演习中,美军依靠6代战机才能对抗中国。希诺特表示,我们不能再这样使用F-22。该机的缺点是机队规模小,运营成本高,任务执行率低。此外F-22的航程相对较短,只有3000公里左右,而且它的武器弹舱也很小。

  希诺特称,随着敌国部署性能更强大的防空系统,F-22的隐身优势会下降,甚至其生存能力也将受到威胁。F-22的航程和弹舱其实与F-35没有太大区别。但F-35是更新,更灵活,更容易维护,比F-22有着更长的使用寿命。

  据报道,美国空军也将更多的部署F-35,截至5月,美国空军库只有186架F-22,而F-35A数量达到了283架。重要的是,F-35比F-22更容易进行现代化升级。

  除了6代机外,美国空军还计划保留F-35以及F-15EX和F-16。而F-35将作为战斗机部队的“基石”。采购F-15EX最初是为了替换使用寿命即将到期的F-15C/D,但现在布朗将军的表态预示着F-15E战机也将退役。而希诺特也表示,空军仍在研究是否可以将F-15E改装为EX的标准,或者是否继续从波音公司购买新生产的F-15EX。

  最终,美国空军还需要寻求F-16的替代品。布朗将军此前曾表示,将考虑采购一种全新的战机或继续生产新的F-16,而不是购买更多的F-35来取代F-1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