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以冲突升级,内贾德成伊朗总统候选人,拜登担心的事或要发生了
www.wforum.com | 2021-05-14 18:5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以冲突升级关键时刻,内贾德成为伊朗第13届总统候选人,拜登担心的事情或要发生了!谁也没有想到,在顿巴斯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的乌克兰和俄罗斯没打起来,有着领土纷争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却先打了起来!

巴以冲突升级,内贾德成伊朗总统候选人,拜登担心的事或要发生了

5月12日,以色列军方公开对外表示,5月10日以来,盘踞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先后朝以色列发射了1600多枚火箭弹。看哈马斯武装这阵势,似乎有不从以色列手里夺回耶路撒冷,誓不罢休的意思。令人遗憾的是,主动发起袭击的是哈马斯武装,并不是以色列国防军的对手。从以色列和哈马斯武装公布的信息来看,几天下来,以色列的伤亡人数较少,只有7人因为冲突死亡,只有100多人因为遭遇火箭弹袭击受伤。

谁也没有想到,情况最糟糕的,竟然是“先下手为强”的哈马斯武装。除了加沙中心地区的高层建筑遭到以色列战机空袭倒塌之外,哈马斯可谓是损兵折将,负责情报、网络、安全、火箭工程的16名高级指挥官被以色列成功“定点清除”,其中包括哈马斯武装卡桑旅在加沙市的司令巴塞姆.伊萨、哈马斯军事情报部门的负责人哈桑.考吉。

然而,面对加沙地带有67人因为以色列的空袭死亡,有300多人因为以色列军方展开的报复行动受伤的现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并没有见好就收的意思。5月13日,内塔尼亚胡公开表示,未来数日,以色列国防军还会对加沙地带进行军事打击。这意味着,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全面升级了。

试问,数十年来,一直不是以色列对手的巴勒斯坦,为何会对以色列突然“下狠手”?一方面,以色列占领原本属于巴勒斯坦的耶路撒冷后,为了更好地治理耶路撒冷,今年4月拆除了几个巴勒斯坦人的定居点。就这样,早已不满、但又无能为力的巴勒斯坦人,被内塔尼亚胡给彻底激怒了。作为巴勒斯坦最重要的武装力量之一,哈马斯自然要响应巴勒斯坦人的号召,替被以色列欺负的巴勒斯坦人“出头”,教训一下欺负巴勒斯坦的以色列。

另一方面,以色列这些年在中东地区越来越目中无人了。在伊朗、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忙着让白宫取消对德黑兰的制裁,敦促美国尽快重返伊核协议的关键时刻,以色列竟然站出来反对美国重返伊核协议,并在波斯湾袭击了伊朗的船只。也就是说,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的哈马斯武装,可能是在替给哈马斯提供资金、武器支持的伊朗,教训阻止美国取消制裁、重返伊核协议的以色列。

面对已经升级的巴以冲突,要求俄罗斯把克里米亚还给乌克兰的美国,态度也很明确,不但没有要求以色列把耶路撒冷还给巴勒斯坦,反而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时,谴责试图“解放”耶路撒冷的哈马斯,声称哈马斯不应该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这就是美国,从来不站在正义这一边,处理国际问题时,永远是利益至上主义。

不过,美国、以色列高兴得太早了!5月12日,伊朗国家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传来消息,拒绝承认以色列是一个合法国家的伊朗前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 ,已经登记成为第13届伊朗总统候选人,将会参加伊朗今年6月举行的总统选举。而2015年和美国、俄罗斯、中国、德国、法国、英国签署伊核协议,2018年5月8日因为美国前总统宣布“退群”,被指战略失误、不应该和美国签署伊核协议的现任伊朗总统鲁哈尼,不再寻求连任。

这意味着,拜登担心的事情或要发生了,再次参加总统选举、且有机会再次当选伊朗总统的内贾德,将会成为美国、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噩梦”。一方面,内贾德与鲁哈尼在伊核问题上有着明显的分歧。鲁哈尼认为:放弃拥核,继续履行伊核协议,可以避免美国、以色列对伊朗开战,只要拜登政府愿意解除制裁,德黑兰应该继续遵守伊核协议。内贾德则认为:发展伊朗的远程攻击能力,用掌握的核技术让伊朗成为一个核武器拥有国,可以防止总是以暴力来解决一切问题的国家(美国、以色列)用军事手段来对付德黑兰。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莉兹.切尼,因为抨击川普被共和党解除党内职务的背景下,如果在鲁哈尼的任期结束之前,拜登不能让伊朗继续遵守伊核协议,那么曾经3次给川普写信,公开指责美国制裁伊朗的内贾德重新掌权后,担心美国会再次“退群”、认为川普2024年还会当选美国总统的内贾德,一定不会在美国只取消一部分制裁的情况下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另一方面,内贾德看不惯欺负黎巴嫩、叙利亚、巴勒斯坦、伊拉克、伊朗等中东国家的以色列。2006年,内贾德曾公开表示,要把以色列“从中东的地图上抹掉”。这意味着,一旦内贾德再次担任伊朗总统,他会团结叙利亚、巴勒斯坦、黎巴嫩、沙特、卡塔尔、阿联酋等中东国家,联手对付野心膨胀到想要控制整个中东的美国和以色列。

实际上,就算内贾德不能再次当选伊朗总统,可能会掌权的伊朗强硬派,也不会让美国和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日子好过。2019年,伊朗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说过:随着伊朗综合实力、技术的提升,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不再是一个梦想,而是一个德黑兰可以实现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