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人民急缺制氧机,却进口4亿一架的反潜机!
www.wforum.com | 2021-05-03 18:1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急缺制氧机,却进口4亿一架的反潜机!

     众所周知,印度国内的疫情正处于崩溃的边缘,连续十多天的时间,印度每天新增的确诊人数都超过30万。更可怕的是,印度疫情的拐点还没有到来,接下来很长时间恐怕还会继续维持这种高速增长,而印度的医疗力量早已无法应对这种局面。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政府不想着如何帮助老百姓应对困难,新德里方面却准备投入一笔巨款去购买美国武器。

     据环球时报5月2日消息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当地时间周五宣布,批准向印度方面出售6架P-8I海上反潜巡逻机,一同出售的还包括相关的附属配件以及后勤服务,合同总价格约为24.2亿美元。折算下来,印度为每架巡逻机的付款超过4亿美元,比购买F-35的单价还要贵出三倍。在印度疫情如此严峻的当下传出这个消息,不得不令人怀疑印度政府究竟想要干什么。

     P-8I海上反潜巡逻机是美国军方的拳头产品,主要用于海上侦察和反潜活动,兼具一定的陆上侦察能力,也可以携带水雷、炸弹甚至是反舰导弹执行其他方面的任务。对于一款反潜巡逻机来说,最重要的硬指标莫过于航程、速度以及载载荷。P-8I巡逻机的最大航程可达8300公里,这使其作战半径达到2200公里之巨,其巡航速度约为815公里每小时,必要时可达到907公里每小时的极速。其最大载荷约为15吨,这使其能够携带大量的声纳浮标进行反潜搜集活动,同时还能携带一定数量的鱼雷或反潜导弹,从而可以直接对潜艇进行攻击。总体来看,P-8I巡逻机最大的亮点就是较高的航速以及庞大的航程,这让它可以在广大的海域内进行反潜活动,一旦发现潜艇踪迹,便可高速赶去投掷声纳浮标进行反潜作业,在海上能够发挥极强的反潜效能。

     此前,印度方面已经向美国购买了多达12架P-8I反潜巡逻机,已经构成了一支陆基反潜作战力量。结合之前印度方面声称要增强海上反潜能力的呼吁来看,此次军购看似是印度为了增强自己海上反潜能力而做出的。然而,印度的野心恐怕不仅于此相比于反潜,P-8I反潜巡逻机在印度军队的手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用途,那就是用于远程反舰。印度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可以对一些关键水道进行干预,例如马六甲海峡,但要进行此类活动就需要远程反舰能力,而印度海空力量显然缺乏这种能力。

     印度没有战略轰炸机,其主战装备中航程最远的当属苏-30MKI,这种飞机的作战半径约为1000公里,携带重型反舰导弹时还会大大下降。而P-8I反潜巡逻机的一个重大优势就是航程极大,其2200公里的作战半径是携带不少载荷时所取得的,这是苏-30MKI做不到的。而这种反潜巡逻机在外部有6个挂点(机翼4个机身2个),通常可以携带多达4枚反舰导弹升空作战,印度军方就曾经让P-8A挂载鱼叉反舰导弹升空,其理论上的反舰作战能力是存在的。所以对于印度军方来说,P-8反潜巡逻机就有些类似于一款战略轰炸机,能够承担远程反舰作战的任务,从而为印度所谓的封锁远程海上交通线的战略服务,这也是印度为何要斥巨资购买这款飞机的内层原因。只不过作为一款反潜巡逻机,P-8I仍然是一个庞大笨重的目标,相比于战略轰炸机而言,其航程过短载荷过小,印度指望靠这种武器来实现战力质量上的跨越,无异于痴人说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