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太空军科学家:“超人”技术即将问世
www.wforum.com | 2021-05-02 17:3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太空军科学家:“超人”技术即将问世

  美国太空军首席科学家乔尔·莫泽(Joel Mozer)博士表示,人和机器逐渐融合不仅是不可避免的,也是五角大楼击败美国对手“势在必行”的选择,他称赞军事技术进入了“人体增强”的新时代。

  周三,在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莫泽宣称“超人”技术即将问世,并坚称美国“无法承受在这一领域的落后”。他说道,“上个世纪,西方文明从以工业为基础的社会转变为以信息为基础的社会,但今天我们正处于一个新时代的边缘:人体增强时代。在我们的国防事业中,我们必须拥抱这个新时代,以免落后于我们的战略竞争对手。”

  莫泽指出,将人类的聪明才智与“机器的效率、动力和速度”相结合,将“创造出超越人类的能力”,他预测未来10年将出现“难以想象的”进步。他以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为例,指的是谷歌子公司AlphaGo Zero开发的一个人工智能(AI)程序。在不使用任何真人比赛数据的情况下,该程序能够在短短几周内训练自己在围棋比赛上达到大师级水平。

  莫泽说,通过将人工智能整合到作战计划中,五角大楼可以“制定人类无法企及的战略和战术”,最终“自主”程序可以为指挥官提供实时建议。这将延伸到战场,指挥官和决策者将拥有多个自主的代理人,每一个都能够控制侦察、火控或攻击等任务的执行。不过,他警告称,“我们必须仔细考虑这一行为的道德标准,以及我们将如何信任这些自主武器,尤其是在一个致命的自主战争时代。”

  莫泽补充说,自动化的人工智能也有风险。高级的程序可以提出非常创新的攻击路线,以至于人类无法理解,“这有点可怕”。RT指出,可能更令人沮丧的是,这位科学家呼吁将增强技术扩展到军事之外,暗示它可能会产生“超人劳动力”。他表示,“使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神经刺激等技术,你可以让一个人进入流动状态,学习得到优化,保持力最大化。这个人可能会被塑造成具有非常高的表现潜力的人。”

  虽然这听起来像科幻小说,但莫泽的愿景正迅速成为现实。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已经开始了许多旨在以更激进的方式增强人体组织的项目。最近,该机构公布了可以检测危险病毒和感染的皮下植入物的研究成果,而其进行的几个大脑植入项目之一,神经工程系统设计(Neural Engineering System Design)项目试图创建一种神经接口,允许“大脑和数字世界进行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