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巴基斯坦枭龙配备歼20同款导弹 空战能力大增
www.wforum.com | 2021-05-02 17:3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巴基斯坦枭龙配备歼20同款导弹 空战能力大增

  印度媒体《欧亚时报》4月30日报道称,巴基斯坦的JF-17“雷电”(中方称“枭龙”)战斗机已经配备了歼-20同款的“最先进”导弹。

  报道称,巴基斯坦最新版本的JF-17战斗机已经能够装备被视为是中国武器库中最先进的空对空导弹——PL-10E(霹雳-10E)空空格斗导弹,到目前为止,只有中国的歼-20战斗机配备了这种导弹。4月27日在互联网上曝光的一张照片显示,编号为3001的JF-17 Block3型原型机的两个翼尖安装有两枚PL-10E导弹。

  《欧亚时报》认为,配备PL-10E导弹是JF-17“雷电”战斗机现代化升级计划的一部分,这款战斗机将用于取代巴基斯坦空军日益老化的A-5C强击机、F-7P/PG战斗机、幻影3和幻影5战斗机。最新版本的JF-17战斗机为Block3型,相比此前的型号有很多升级,包括使用AESE雷达(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新型空对空导弹武器。这样一来,巴基斯坦空军将拥有一款能够用来补充美制F-16战斗机机队的可靠战斗机。

  报道还称,PL-10E是当前最先进的空空导弹之一,专门为中国的四代机歼-20研发,具备90度离轴角发射能力(HOBS),当这种导弹与头盔瞄准系统搭配使用时,能够让飞行员无需将机身转向目标而就能锁定和发射导弹,显著简化了武器操作人员瞄准空中目标的过程。另外红外成像导引(IIR)头也是该导弹的一个主要特点,这种引导头对红外干扰弹具有很强的对抗能力,能够根据研发人员的要求精确地聚焦于战机本身的信号特征。有了这款导弹,JF-17 Block3型战斗机的空战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并将对其竞争对手——尤其是印度空军的战斗机形成优势。

  报道最后提到,就在JF-17战斗机挂载PL-10E导弹画面曝光的当天,印度空军也在国产LCA“光辉”战斗机上成功进行了“怪蛇-5”空空导弹的空中试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