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拜登新导弹项目耗资千亿 升级民兵3只需花1/10
www.wforum.com | 2021-04-22 19:2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拜登新导弹项目耗资千亿 升级民兵3只需花1/10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4月9日,拜登政府公布了五角大楼2022财年的预算要求。这一数字是7150亿美元,比今年颁布的7040亿美元有所增加,这让一些人对军费没有大幅削减感到失望。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是去年提出的将五角大楼预算削减10%的发起人之一,她表示,美国军费的支出超过了排在我们后面的10个国家的总和。五角大楼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增加军费。

  臃肿的五角大楼预算要求令一些美国议员十分不满,他们对拜登政府没有扭转川普政府的许多重大外交政策感到失望。尽管拜登竞选时承诺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扭转川普时期的政策,但拜登政府现在却没有这样做。此外,本届政府还在没有向国会通报其的情况下对叙利亚发动了空袭。

美媒:拜登新导弹项目耗资千亿 升级民兵3只需花1/10

  为了让去年支持其赢得总统大选的议员们满意,拜登可能很快就会采取一些措施,或许会暂停目前最昂贵和最有争议的核武器计划——陆基战略威慑系统(GBSD)。

  陆基战略威慑系统将完全取代目前部署在科罗拉多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的所有400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而GBSD项目预计将花费1000亿美元,使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服役到2075年。而根据国家优先项目,同样的资金可以购买超过25亿支新冠病毒疫苗,或者创造建造1000万套公共住房。

  GBSD洲际导弹项目已经计划了十多年;然而目前该项目仍然处于初始阶段。随着该项目在未来几年的成熟,预计投资将大幅增加。最终GBSD导弹将成为未来10年中最昂贵的核武器之一。

  该项目不断增加的成本是有问题的,特别是考虑到五角大楼当初推行该项目的理由存在严重缺陷。美国军方严重偏向于追求昂贵的GBSD导弹,而非更具性价比的其他替代品。特别是,五角大楼还声称,购买全新的GBSD系统比简单延长目前的“民兵3”导弹部队的寿命要便宜。然而事实可能并非如此,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发表的对比分析报告称,采购任何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成本很可能是对目前“民兵3”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的两倍甚至三倍。

美媒:拜登新导弹项目耗资千亿 升级民兵3只需花1/10

  事实上,延长现有洲际弹道导弹寿命将比购买全新导弹要便宜得多,风险也小得多。“民兵3”导弹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仍继续显示出很高的可靠性,美国空军甚至承认,这些导弹的使用寿命可以通过现代化升级来延长。美国空军此前曾以很低的成本完成对武器装备的延寿。2012年,美国空军曾表示,将整个“民兵3”部队进行现代化升级改装只需要70亿美元。

  这与1000亿美元的GBSD导弹形成了鲜明对比,与大多数采购计划一样,GBSD项目很可能会出现进度拖延和成本超支。而美军的另一个核武器项目,研发新型W87-1核弹头就已经被推迟。2020年5月,美国空军在提交国会的一份报告中指出,GBSD项目出现拖延的风险很高。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在2017年估计,延长“民兵3”的寿命并将GBSD项目推迟20年,可将大约420亿美元的换装成本推迟到2046年以后,而完全取消GBSD项目可节省1200亿美元的成本。根据国家优先项目,同样这笔钱为3000多万成年人提供低收入医疗保健。

  考虑到目前对美国安全的最大隐患是来自公共卫生危机、气候变化和极端悬殊的贫富差距等非军事领域,乔·拜登应该认真考虑,全新的洲际弹道导弹是否保障美国人安全的最佳工具,甚至是有用的工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