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防长宣布:俄军在北极建成首条可起降所有军机跑道
www.wforum.com | 2021-04-21 19:31: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防长宣布:俄军在北极建成首条可起降所有军机跑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月20日表示,俄军在北极亚历山大地岛(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建成首条可起降所有类型飞机的跑道。而在4月初,美国国防部还在强调,正密切关注着俄罗斯在北极的活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消息,俄军在北极亚历山大地岛修建的这条机场跑道长3500米,于2020年完工。公开数据显示,俄罗斯此前在北极地区还没有修建过如此长的飞行跑道。自此以后,俄罗斯战略航空兵就可以在北极地区起降。

  据“防务简报”网站早前报道,对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重要军事活动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最新情况,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正在密切监视”,美军对俄罗斯在北极的活动非常了解。

  报道称,随着北极地区冰层融化,穿越北极不仅有了新的选择,也消除了俄罗斯曾经用来保护自己的天然障碍。目前,俄罗斯正通过翻新苏联时代的高纬度机场,扩大其空中和沿海防御导弹系统网络,以及加强地区反介入和拒止能力等来强化北极安全保障。

  美国国防部在其2019年的北极战略报告中称,北极地区是印-太与欧洲、美国本土之间潜在的“走廊”。美国国防部必须做好准备,通过在北极采取适当行动,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向挪威派出三架战略轰炸机,长期部署并在那里提高技能。目前美军的B-1B轰炸机已在北极地区实现多项首创,包括在北极圈着陆,在欧洲进行“热加油”以及其他机动措施。

  综合近期报道,俄军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准备还有多项实质进展。今年2月,俄军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完成在北极海域的巡航飞行,历时长达12小时。

  4月19日,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称,俄军的苏-34战斗轰炸机已被认定适合在北极地区战斗执勤。据悉,该战机在参加北极圈参加时间长达数周之久的演习,其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被证明能够在任何条件下(包括极地极低温度下)打击地面、空中和海上目标。

  此外,俄军的苏-34、苏-35战机以及别-200水上飞机今年计划进驻北极和北方海路沿线的机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