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国海军正面对紧迫挑战 应加快建造伯克III
www.wforum.com | 2021-04-07 18:4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国海军正面对紧迫挑战 应加快建造伯克III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上周,美国海军将领认为没有必要建造一种新的轻型航空母舰,这帮美国的纳税人省了一笔钱。轻型航母这个想法是在川普政府执政最后的日子里提出来的。美国没有理由发展一款成本比目前的核动力超级航母小一点,但能力要差得多的轻型航母。

  美国海军现在需要处理另一个错误,即制造新一代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新舰艇将取代已获得巨大成功的DDG-51“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下一代军舰被命名为DDG(X),是一款排水量比DDG-51更大的驱逐舰,其装备的垂直导弹发射单元的尺寸更大,发电量也更多,以便支持搭载未来新武器。

  但是美国海军已经有了一款更大的驱逐舰,足够容纳从高超音速导弹到激光武器的一切武器。它就是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目前是DDG-1000已经花费了300亿美元用于研发和建造三艘军舰。美国海军承认,DDG-1000将是一个华而不实的平台,由于高超音速导弹尺寸太大,DDG-1000舰上的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无法搭载。

  如果“伯克”级太小,为什么不利用排水量更大的“朱姆沃尔特”级,而是要重新开始建造一款新的舰船?毕竟,“朱姆沃尔特”级能够产生58兆瓦的功率,足以驱动大功率激光器和电磁轨道炮。

美媒:美国海军正面对紧迫挑战 应加快建造伯克III

  不过,海军专家罗纳德·奥鲁克表示,美国海军认为“伯克”级太小,“朱姆沃尔特”级又太大:他们设想的新一代DDG(X)比9700吨级“伯克III”型更大,但小于15700吨DDG-1000舰。

  但是美国海军并没有解释新舰船的吨位是什么样子,为什么吨位会如此关键。这也是美国国会拒绝批准为海军DDG(X)项目设计工作拨款的原因之一。目前来看,似乎国会两党的议员们都更倾向于继续批量生产“伯克”级,直到海军为开发DDG(X)提供了更令人信服的理由为止。

  反对DDG(X)项目最主要的原因是时间问题。目前规模日益发展壮大的中国海军,正在西太平洋地区行动。而根据美国海军目前的计划,替代“伯克”级的舰艇距离加入舰队服役至少还要有10年的时间。而在对手正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背景下,美国却要减缓大型水面战斗舰艇的生产工作。

  而在来自中国的挑战变得迫在眉睫之际,美国海军却选择缓慢的发展一款新的军舰,这意味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当你想看看新战舰将如何设计时,就会发现它更像是美国海军在“炒冷饭”。新军舰仍使用了与现有军舰相同的相同雷达、弹药、作战系统。对此罗恩·奥鲁克称,新的船体设计是从海军现有的DDG-51和DDG-1000驱逐舰的船体设计演变而来的。

  其实奥鲁克并不是一个批评家,他只是在重复海军对新军舰提案所说的话;但正如美国国会指出的那样,海军的新军舰提案没有多大意义。一些议员最近写信给美国国防部长和副部长,主张采取更加谨慎的方式来扩充舰队规模。他们特别指出,海军应确保(大型水面战斗舰艇)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应该继续制造至少15艘“伯克III”级驱逐舰。

  美国海军已经拥有一款出色的军舰,可以以合理的成本完成几乎任何任务,而改进型的“伯克III”搭载的防空和反导雷达的灵敏度是传统雷达的一百倍。考虑到新出现的地缘政治挑战,放弃一款已经大量生产且成本可控的军舰,而去需求建造一款并无太大技术进步的新军舰毫无意义。如果美国海军真的需要一个更大的舰体,“朱姆沃尔特”级最近已经在波涛汹涌的海洋中证明了自己出色的能力。

  因此,美国海军现在并不需要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新的造舰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