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军坦克仅存不到150辆 美媒:真打起来只能撑几天
www.wforum.com | 2021-04-05 17:1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坦克仅存不到150辆 美媒:真打起来只能撑几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作为大规模重组的一部分,英军计划将“挑战者2”坦克的数量从227辆削减到148辆。剩下的坦克将装备两个重型旅,它们将构成英国陆军在未来几年能够投入作战的钢铁核心。

  目前的好消息是,英国计划花费数亿美元将这些坦克升级到“挑战者3”的标准,升级后的新炮塔装有新型更强大的坦克炮。而坏消息是,只有148辆坦克的部队没有留下任何储备。英国退役陆军上校斯图尔特·克劳福德称,重组完成后,英军装甲旅将成为“一次性使用资源”。

英军坦克仅存不到150辆 美媒:真打起来只能撑几天

  克劳福德表示,1980年我加入装甲部队时,仅部署在莱茵河地区的英国军队就有900辆坦克。现在我们的坦克数量只有这个数字的大约六分之一。这实在太少了,我担心英国陆军在连续的国防审查中会继续衰落。

  而英国军队继续保留坦克的决定,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因为此前有传言称,英国国防部为了节省开支,可能淘汰全部的“挑战者2”坦克,将陆军转型为一支中型部队。相反,目前的国防审查将英国陆军的重型旅从3个减少到2个,取消对1980年代装备的老式“武士”步兵战车的升级,并继续引进新的轮式和履带式装甲运兵车。

  而计划已久也是拖延已久的“挑战者2”坦克升级成挑“战者3”的工作将继续进行,预算约为9亿美元。升级工作将更换旧坦克的炮塔,换装一门北约标准的120毫米口径滑膛炮,而不是英国坦克一直使用的线膛炮。

  据克劳福德说,直接购买德国产的豹2A7坦克可能是个更好的主意,他并不满意“挑战者3”的性能。克劳福德解释说,毫无疑问,只装备不到150辆“挑战者”坦克在面对一个实力相近的敌人来说数量实在是太少了。这些坦克只能装备两三个旅,而且还没有预备队。这个数量一点都不多,也证实了一个可悲的事实,即我们的装甲旅只能在北约联盟中发挥一点作用,这是他们在过去70年左右里不得不做的事情。

  克劳福德回顾历史时表示,在1944年夏天,英国和加拿大的坦克部队在短短三天内就损失了三分之一的坦克。当然现在已经很难再出现这种情况,不过为了论证起见,我们假设在未来一场与自己实力相当的敌人进行的高强度冲突中,坦克兵力可能每天损失10%。我们还可以假设,当损失达到50%时,装甲部队的效能和凝聚力就会崩溃。一个粗略的计算表明,英国坦克部队或许能够坚持作战一个星期,但1944年情况不同的是,现在的英国陆军可没有替代车辆可以立即补充这些损失。

  最后克劳福德总结说,由于英国军队只有148辆坦克,这在任何作战中都坚持不了几天,而且更没有后备力量来填补这个巨大的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