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仅南海!英媒披露:英海军还想在这里搞航行自由
www.wforum.com | 2021-03-10 18:38:2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仅南海!英媒披露:英海军还想在这里搞航行自由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0日报道,有英国军方内的消息人士透露,英国海军未来将常年驻扎在北极圈内,这是因为英方担心,随着气候变化导致北极冰层融化,俄罗斯等国家将可以在北冰洋开辟新的贸易路线,形成战略优势。

  报道称,英国军方认为,世界的繁荣取决于贸易,如果开放贸易路线,需要确保它们“不受一两个国家的控制”。被援引的英军方官员还渲染中俄威胁称,“随着北极圈内冰层融化,俄罗斯在附近开辟了新的运输路线,这些有前途的新路线可能会使从中国到欧洲的过境运输时间缩短近一半,这可能是有争议的。”为了“抗衡”俄罗斯等国可能会利用北极圈外的新海路“为已所用”,英国护卫舰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加入在巴伦支海巡航的多国联合特遣部队。

  据了解,英国近年来跟随美国,甘当美国围堵中俄的“马前卒”,而英国海军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则更像是美军的“仆从军”。2020年,英国宣布将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来南海,在今年1月还曾宣布将从美军“借”几艘舰艇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凑成一个战斗群,同美军一起搞所谓“航行自由”。

不仅南海!英媒披露:英海军还想在这里搞航行自由

  不仅南海,英国在北极地区加强军事活动也并非一时之举。报道称,早在2020年9月,两架英国“台风”战斗机和“萨瑟兰号”护卫舰就曾被派往北极圈,以向北约国家展示“保障自由航行”的决心。这也是英国海军20多年来首次率领一支多国联合特遣部队到达该区域,当时北约舰艇距俄罗斯海岸最近时仅50海里。

  目前,英国政府正对国家安全、国防和外交政策问题进行审视,《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政府下周将公开发布《竞争时代的全球英国》(Global Britain in a Competitive Age)政策文件,该文件指出了自冷战以来英国国防战略“最深刻”的改革,认为全球变暖将形成“对全球稳定的威胁”,而气候变化被确定为“对安全的严重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