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把联合国放眼里,以色列准备空袭伊朗核设施,B-52轰炸机现身
www.wforum.com | 2021-03-10 18:11: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美国总统拜登在中东动作增多,空袭叙利亚、制裁沙特、增兵中东...外界对其下一步动作尤为关注。其实他上任前后,都曾表示过要和伊朗缓和关系并重返伊核协议。这段时间伊朗和美国围绕着伊核协议展开博弈,不过双方都不肯先让一步。而在这期间,以色列的耐心也被磨没了。

不把联合国放眼里,以色列准备空袭伊朗核设施,B-52轰炸机现身

甘茨(资料图)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5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表示,以色列军方正在更新空袭伊朗核设施的军事打击计划,并准备绕过联合国单独行动。目前已经锁定伊朗境内多处目标设施,以色列国防军有能力摧毁伊朗核计划。而以色列不把联合国放在眼里打击伊朗核设施,给出的理由是“自卫”。

甘茨展示了一张地图,并指出地图上标记了伊朗支持武装组织在以色列边境平民区附近的火箭弹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必须自己保卫自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公开叫嚣,如果有必要将独立行动,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从以色列的频繁开战喊话中,可以看出三个走向。

首先,虚张声势震慑伊朗。以色列曾说过1个小时把伊朗从地球抹去的话,但是终归只是放狠话而已。以色列综合军事实力确实在中东一家独大,但是伊朗也不是吃素的,这么多年也在以色列周围积极发展什叶派武装。更重要的是,国防实力只是一部分,而以色列最大的缺陷是没有战略纵深,根本经不起消耗,只能速战速决,但是面对伊朗能否速战速决还是未知数。

其次,对美国施压。早在拜登上任之初,以色列国防部总参谋长就曾罕见喊话,美国重返伊核协议,或者达成任何类似协议都是错误的,并且以色列已经开始了应对伊朗的新计划了。此番言论很明显是在向拜登政府施压,而拜登似乎也妥协了。

不把联合国放眼里,以色列准备空袭伊朗核设施,B-52轰炸机现身

最后,真的准备空袭计划,打击伊朗在中东地位。需要提到的是,在甘茨表态几天后,以色列攻防军表示,美军2架B-52轰炸机在以色列F-15战机护航下进行了战略飞行,这样的飞行比较罕见。

而美军方表示,这次飞越中东是为了威慑侵略,并向盟国保证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拜登此举是在展示和以色列站一起的立场。而以色列曾在1981年和2007年,分别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进行空袭,而理由都是“任何敌国、邻国都不能获得核武器”。如果伊朗走出危险一步甚至都还没走出那一步,以色列肯定会抢先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