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没提印度:俄官员称中美巴代表将赴俄参加重要谈判
www.wforum.com | 2021-03-10 18:01:2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提印度:俄官员称中美巴代表将赴俄参加重要谈判

       围绕阿富汗问题,印度媒体和专家经常以“世界大国”的身份为立足点,宣扬本国在其中发挥的所谓“重要作用”,声称“印度绝非仅仅是旁观者”。但令人尴尬的是,根据俄罗斯官员的最新披露,即将在莫斯科举办的阿富汗问题谈判中唯独不会出现印度代表的身影。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代表扎米尔·卡布洛夫向媒体表示,中国、美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政府代表团以及塔利班代表将出席定于当地时间3月18日举行的阿富汗问题谈判,而伊朗方面暂未回复邀请。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代表扎米尔·卡布洛夫指出,此次阿富汗问题会谈将以“三方扩大会议”(俄罗斯、中国、美国、巴基斯坦)+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团联合会议的形式举行。

  “(阿富汗地区)将有几个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谈,其中包括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代表团、一批阿富汗知名政治人物和塔利班代表团,”卡布洛夫还补充道,伊朗方面也在早些时候收到了邀请,而目前俄方仍在等待该国的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围绕阿富汗局势问题,印度媒体屡次炒作本国在其中发挥的所谓“重要作用”。例如印度媒体“ThePrint”网站此前就宣称,印度已经投入20亿美元用于支持阿富汗地区的援助和建设活动,这为该国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阿富汗政府正寻求在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问题上获得“像印度这样的老朋友”的支持。

  印度《欧亚时报》曾在1月12日发布报道称,基于相关报告,印度已经向阿富汗作出保证,将向该国提供军事援助,而此举正逢美国忙于从阿富汗地区撤军之际。该媒体还援引专家的话称,“印度一直呼吁阿富汗各政治派别共同努力满足该国所有人的愿望。”与此同时,阿富汗领导人“正在满怀希望地看着印度”。该专家宣称,“印度将在阿富汗发挥积极作用,而不仅仅是事态发展的旁观者”,这一观点“得到了部分阿富汗高层人员的认可”。

  然而,结合此次俄罗斯外交部官员披露的有关内容,印度是否真的如本国媒体和专家所宣称的那样“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这恐怕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