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陆地核舰队”曝光:负责运送核动力舰艇"心脏"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9:28: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戏称为“陆地核舰队”的重装甲列车专门负责运送美海军最为重要的那些核动力舰艇的心脏——核反应堆。

  美国《动力》网站8日称,提到美国海军,公众第一时间浮现的是超级航母、核动力潜艇或宙斯盾战舰,恐怕很少有人会由此联想到陆地铁路上的装甲列车。但近日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一种蓝色涂装的神秘特种列车(如下图),却是为美国海军特别定制的。这种被戏称为“陆地核舰队”的重装甲列车专门负责运送美海军最为重要的那些核动力舰艇的心脏——核反应堆。

美军“陆地核舰队”曝光:负责运送核动力舰艇"心脏"

  蓝色涂装的神秘特种列车

  报道称,这种装甲列车将在今年年底交付,用于运输美国海军舰艇使用的核反应堆与敏感核材料。报道提到,美国海军才是美国当前最主要的核能利用大户,运营着现役100座核反应堆,数量甚至比全美核电站拥有的99座核反应堆还要多。其中最重要的舰艇,包括11艘航母和78艘潜艇都采用核动力,因此运送这些核反应堆与核燃料棒的任务相当繁重。

  据介绍,该列车通常由一节守车车厢与几节特殊设计的密封车厢或平板车厢组成,它们从纽约和弗吉尼亚的核工厂出发,向美国东西海岸的海军基地运送核材料。与民用核设施不同,美国海军使用的是高浓度的武器级核燃料,因此一旦这些核材料丢失或外泄都将造成极严重的后果。为此该列车最重要部分是密闭的守车,其车厢四周包围着厚重装甲,只有车体中部才有带有射击孔的几个小窗户,武装押运人员可以从中射击“威胁列车安全的恐怖分子”。同时该列车具备非常高的安全性,内部特殊设计确保即便遭遇翻车事故也不会导致核材料外泄。

  这种特殊列车之所以受到关注,还不只是因为它的特殊运输用途。报道称,30多年前美国能源部也曾用类似的装甲列车运输核材料与核武器,但因为外界抗议而早已改为特殊公路拖车运输。如今只有美国海军仍坚持使用这种缓慢而目标显著的铁路运输方式。报道提到,20世纪80年代美军曾计划将当时最先进的“和平卫士”洲际导弹安装在特制列车上,依靠铁路机动提高生存力。外界猜测美国海军如今坚持使用这种铁路运输方式,恐怕与该列车可能的类似改装用途有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