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针对中国潜艇?日本海自时隔30年服役新型水声测量船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9:34: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中国潜艇?日本海自时隔30年服役新型水声测量船

       据日本共同社3月4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一艘水声测量船(日本称为音响测定舰)“安艺”号于3月4日开始服役。该舰具备掌握潜艇动向所必要的海中声音探测功能。日本海上自卫队上一艘水声测量船入役还是在1992年,当时“播磨”号测量船正式服役。

  报道称,“安艺”号测量船于3月4日在建造方三井E&S造船玉野舰船工厂(冈山县玉野市)交付,还举行了自卫舰旗授予仪式,该船的部署地为吴基地(广岛县)。

  “安艺”号是日本“响”级水声测量船的3号舰,该船服役后日本海上自卫队执行任务的水声测量船将从2艘舰变为3艘。共同社称,在东海和南海频繁活动的中国提升了潜艇运用能力,日本海上自卫队此举意在加强反潜作战应对能力。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介绍,水声测量船拖曳水下声波探测器(声纳)航行,收集声音数据,“安艺”号的声纳收集能力覆盖数百公里范围。为避免船体因海浪摇晃而影响声音数据的收集,“安艺”号采用船头至船尾的船身中央部分像隧道一样挖空的“双体船”形状,还配备可供直升机起降的甲板。船体全长67米,宽29.9米,标准排水量为2900吨。航速为11节,船员约为40人。舰名取自濑户内海的安艺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