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加拟升级北美防御系统 声称应对“中俄威胁”
www.wforum.com | 2021-03-01 18:50:2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加拟升级北美防御系统 声称应对“中俄威胁”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7日发表题为《升级冷战时期的防御系统以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的报道称,美国和加拿大计划对北极地区的一个国防卫星和雷达网络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对抗俄罗斯在北极地区不断扩大的军事存在。全文摘编如下:

  据一名知情的官员说,在美加两国领导人2月23日举行的双边会晤中,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增加本国的国防开支,包括升级“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

  NORAD是美加两国军方针对苏联的冷战威慑战略的核心(防御)部分。该监视系统由天基监视卫星、陆基防空(反导)雷达和主要位于阿拉斯加及加拿大北极地区的多个空军基地组成,旨在向盟友(预警)通报来自北方(北极)的即将发生的攻击。

  这个在问世时堪称“最先进的防御系统”后来逐渐变得过时。此外,现役军方官员还透露,由于极地冰帽融化,一度无法通行的北冰洋将有更长的无冰期,这给美国和加拿大(海上防御)带来了新的弱点。

  拜登总统在会晤后的公开讲话中直接提到了NORAD。此次会晤是他当选后与外国领导人的首次双边会晤。他说,美加两国已经同意对这个由两国政府共同控制的防御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

  美国务院在一份情况说明书中说:“在对北美防空司令部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应对新的全球安全挑战之际,我们欢迎加拿大加强对NORAD的承诺。”两国领导人在1月22日的通话中也提到了NORAD,这凸显了美国对升级这个最早于20世纪50年代研发的监视系统的重视。

  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资深成员、代表俄克拉何马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英霍夫等美国军事和政治领导人认为,北极预警系统是跟上俄罗斯在北极地区日益增强的军事存在的重要工具。俄罗斯一直在开发北海航线沿线的港口,这是一条沿着西伯利亚海岸蜿蜒而行的航线。俄罗斯还开始在该地区进行军事建设,新建军用机场、防空设施和基地。

  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防务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詹姆斯·弗格森说,虽然加拿大2017年承诺在10年内将国防开支增加70%,但特鲁多政府没有专门留出资金来更新北极预警系统,该项目可能会耗费该国60亿美元,约为150亿美元估计成本的40%。

  这笔钱对加拿大来说是一项重大承诺,加拿大每年的国防预算总额为190亿美元,不到美国7000亿美元国防预算的3%。

  加拿大官员公开承认了升级的重要性。加拿大国防部长萨詹1月底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是真正推动事态发展的机会。”他还在1月与美国防长奥斯汀的通话中讨论了现代化问题。

  萨詹说,加拿大已经开始了一些工作,他提到了2020年开始抵达的新的北极和近海巡逻船,以及采用新的卫星侦察技术,以加强对北极和海上活动的监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