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五角大楼:美军将在五年内部署进攻性高超音速武器
www.wforum.com | 2021-02-28 19:18:0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近日说,美军希望在本世纪20年代初期至中期之前部署进攻性高超音速武器。

  据合众国际社华盛顿2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副部长办公室高超音速武器项目主管迈克·怀特说,国防部还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至后期之前,开发用于防御高超音速武器的多层化系统,并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至后期开发可重复使用的高超音速系统。

  怀特在国防部举行的“工程师周”活动上说:“从历史上看,美国在高超音速技术研发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我们一直决定不过渡到高超音速作战能力和作战系统。”

  报道指出,高超音速武器可以在8万至20万英尺(1英尺约合0.3米)之间的高空飞行,速度是音速的大约5倍。高超音速武器能够在大气层的上层活动,这使其能以对手无法预测的方式进行机动。但高空飞行也带来一些挑战,包括极高的温度,以及在某些情况下需要有先进的推进系统。

五角大楼:美军将在五年内部署进攻性高超音速武器

  怀特说,国防部需要提高测试和评估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包括地面测试和飞行测试),以及提高人员的能力。

  怀特说:“我们将需要更多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来增强制造数以百计、甚至数以千计这类武器的能力。”

  据怀特说,俄罗斯和中国对高超音速技术的积极谋求,再加上它们正在为空中、陆地、海上和太空作战而部署的其他高端系统,将加剧对美国所构成的挑战。

  报道称,去年10月,在位于印第安纳州克伦的海军水面作战研究中心,五角大楼成立了专门机构,以期整合各领域资源,系统推进高超音速项目的工程研发。

  另据美国“突破防线”网站2月25日报道,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蒂莫西·雷正着眼于为B-52轰炸机配备一种新型高超音速攻击巡航导弹(HACM)。这款仍处于保密状态的导弹正在研发。

  雷25日在美国空军协会冬季年会间隙对记者说:“当然,我们正在讨论HACM,它在研发中。我不便告诉你们日期和时间。但随着空军考虑我们如何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认为HACM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一系列能力,这些能力将不仅适用于轰炸机,也适用于战斗机。”

  报道说,全球打击司令部已在计划为B-52轰炸机配备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ARRW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研发的一款助推-滑翔巡航导弹。雷在去年9月的空军协会会议上对记者说,他希望“尽早”获得ARRW——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增强在遥远战区(比如印太地区)进行“动态力量部署”的能力。

  他25日说:“正如你们所知,我们已经对ARRW进行了一些飞行测试。我们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进行更多的飞行测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