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所有军种都把"鸡蛋放在这个篮子里" 结果失败了
www.wforum.com | 2021-02-25 18:1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所有军种都把"鸡蛋放在这个篮子里" 结果失败了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空军高级官员终于承认了长期以来批评人士所指出的事实,美军新一代的F-35隐形战机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具有出色的空战实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机,每架造价高达1亿美元,而战备率只有区区69%。这款重25吨战机无法取代可靠、廉价、相对轻巧的F-16,目前美国空军大约装备有1000架F-16,占到总数量的一半以上。美国官员们讨论了从洛克希德公司购买新的F-16战机,或者是启动一个新型战机计划,用一种价格合理、重量轻的新型战机取代如今已经服役30年的F-16。

  防务专家丹·沃德表示,如果空军选择一个新项目,它应该从20世纪50年代的战机中寻找灵感。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由美国共和公司研发的F-103是所谓的“100系列”战斗机之一,它可能是一种廉价、轻型战斗机。

  但事实上,F-103是一个过于复杂的,概念上有缺陷的战机,美国空军当时很明智的取消了这个机会。而沃德表示,美国空军终止了F-103,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地方。

  F-103在外形上像是一枚火箭,该机长23.4米,拥有一部先进的雷达,可以用于引导能携带核弹头的AIM-4空对空导弹。该机拥有一个强大的联合循环推进系统,包括一台J67涡轮喷气发动机和一台RJ55-W-1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可以让战斗机推的最高速度超过3马赫。

  但F-103战机的许多系统都是实验性的。而高速和高升限都是以航程的减少为代价的。F-103的作战半径有300多公里。从概念上看,它是一款非常新奇的战机。但由于该机采用的钛合金机身,使它的价格非常非常昂贵。

  沃德称,他们走了一条弯路,但这实际上行不通。1957年,美国空军取消了F-103项目。

  取消F-103对美国空军的整体作战能力没有造成任何影响,因为除了F-103之外,美军还开发了多款不太新奇的战机,包括F-100、F-101、F-102、F-104、F-105和F-106,这些战机都在1970年代大量服役。

  同样的理念在今天也能行得通。沃德称,最好的办法是“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无独有偶,在过去整整十年来,F-35却是美国空军唯一一款研发的战斗机,它就像一个篮子,里面装着美国所有军种的“鸡蛋”。F-35成为了唯一的选择。

  F-35对空军来说是一种程序性的垄断,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该机会变得如此沉重、复杂和昂贵,以及为什么五角大楼即使发现该机问题堆积如山也不可能取消它。洛克希德公司的F-22项目在2011年结束,波音公司在2018年推出新的F-15EX,在这期间美军没有其他选择。

  为了研制出一种廉价有效的战斗机,美国空军应该同时资助多个设计团队,而不是一个。而且给每个设计团队的预算都不要太多,时间不要太长。团队由于规模小、研发时间短、预算紧张,因此就不会浪费每一天或每一分钱。


  而其中一些的甚至大部分的战机设计方案最终都会以失败告终。如果在几年之后,一些设计团队的方案被取消了,美军就会把相关资源转移到其他可行的方案上。沃德称,让这些战机设计团队构建原型机,让它们之间相互竞争相互碰撞,这是完全可行的。

  一些美军官员已经承认这种方法是明智的。2019年,美国空军武器采购方面的负责人威尔·罗珀就要求军方恢复当年“100”系列战机的设计理念。

  罗珀表示,与20世纪50年代类似,当时的美国空军力量正在不断变化,飞行员可以实现超音速飞行,飞行速度和飞行高度都越来越高。我们需要建造多款不同种类的战机。和最初的“100”系列战机一样,我不认为只有一款飞机就可以成为我们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