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俄频“犯规” 美战略司令:有可能与两国核战
www.wforum.com | 2021-02-04 00:01:44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频“犯规” 美战略司令:有可能与两国核战

理查德警告,中俄近年"侵略性"挑战国际规范的程度,是冷战以来"前所未见"。   图:翻摄美国国防部官网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宣称,无论哪里的民主遭到攻击,美国都将站出来捍衞民主。然而上台尚未满一个月,中俄已频频"踩线",中共屡派军机扰台,俄罗斯则把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判刑。美国战略司令部(USSTRATCOM)司令理查德(Charles Richard)日前撰文示警,中俄近年"侵略性"挑战国际规范的程度,是冷战以来"前所未见"。他呼吁美国政府及军方领袖重新中俄构成的威胁,重新思考"吓阻中国与俄罗斯等『敌人』侵略行为的方式",包括必须从"使用核武是不可能的"的原则假设转换为"有非常真实的可能性会动用到核武"。

理查德在海军学院期刊《议事录》(Proceedings)2月号撰文指出,当美军集中反恐时,中国及俄罗斯开始积极挑战当前的国际原则,情况是冷战高峰期以来前所未见,其中网路攻击及太空威胁,在冷战时期更是不存在。鑑于中俄近年的行动,如果美国继续放任,将会增加大国之间的危机或衝突。因此,他建议,美军要提升准备水平,以维持美军战略优势,例如发展一套整合力量应对战略对手、思考"当军事震慑没有效果"时的应对方式、加强审查武器系统销售等。

理查德提到,俄罗斯近年大举增加在核武等先进武器的投资,积极把核武部队现代化。中国则已走在成为美国战略对手的轨道上。理查德特别强调,中国言行不一,一直对外宣称"不首先使用核武,也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但解放军追求的(核武)能力及行动方式,却与最低威慑水平战略背道而驰,解放军的选项也包括"有限度使用核武及先发制人核打击。"而理查德所领导的战略司令部就是负责指挥及管理美军核武的单位,他强调,战略司令部评估使用核武的可能性是"低"而非"不可能"。

理查德警告,如果中国或俄罗斯在地区危机承受挫折,并认为这些常规兵力的损失会威胁到政权,就可能会把事态迅速升级为涉及核武的衝突,这种情况存在"真实可能性"(real possibility)。因此,美军必须改变目前认为"不可能得动用核武"的假设原则,转换为"目前有可能需要部署核武",确保军方有能力、且能及时应对当前的新现实情况。他说:"我们不能再沿用现有方式处理核威慑,它必须为动态环境量身打造,且得演变。美军必须改变原则假设,由『使用核武是不可能的』转换为『有非常真实的可能性会动用到核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