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极端组织成叙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推进最大障碍?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7:3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极端组织成叙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推进最大障碍?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4日在叙利亚东部伏击叙政府军,导致3人死亡、10人受伤。

      叙利亚官方媒体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报道,“恐怖组织”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袭击一辆载有政府军士兵的客车,3名士兵死亡,10人受伤。

       “伊斯兰国”随后在社交媒体宣称发动这次袭击,说其成员“袭击了叙政府军的车队,包括载有士兵的客车”。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本月24日载有叙利亚政府军士兵的客车,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遭到“恐怖组织”的伏击,造成叙政府军3名士兵死亡,10人受伤的惨剧。“伊斯兰国”随后在社交媒体宣称发动了此次袭击,“袭击了叙政府军的车队,包括载有士兵的客车”是其成员所为。

      那么,叙利亚政府军频繁遭到“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伏击,“IS”极端组织成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推进的最大障碍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及有关参与剿灭“IS”极端组织的国家,早在2017年就宣布取得剿灭“IS”极端组织战争的决定性胜利,叙利亚政府军的重点作战目标也已经转移到收复国土战争上来,其重点打击对象就是仍然负隅顽抗的反政府武装,尽管叙利亚政府军也已经收复大部分国土,但时至今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余势力仍在不断制造事端,继续威胁着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的推进,进而使叙利亚国内局势长期处于战乱和动荡之中。

      之所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余势力仍在不断制造事端,继续威胁着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的推进,其主要原因是与域内外国家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有着直接关系,尤其是未经联合国授权和叙利亚政府批准的军事存在,不但阻碍着叙利亚政府军推进国土战役的推进,而且还让“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余势力有了可乘之机,因为这些国家在叙利亚境内的继续军事存在,目的就是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与叙政府军对抗,试图借此培养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的有生力量。

      诸如美国联军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存在,其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和叙利亚政府批准,以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为理由擅自进入叙利亚,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同时,试图借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对“伊斯兰国”展开地面行动之机,帮助美国联军占领叙境内富有石油天然气资源的主要地区,并将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打造成可与叙利亚政府军对抗的中坚力量,为最终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奠定基础,只是叙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未能担起重任罢了。

      又如与叙利亚相邻而居的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其与擅自进入叙利亚境内的美国联军一样,既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机构的授权,也没有得到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的同意,并且土耳其军队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地区,并不是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其进入叙北部地区目的就是打击叙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而且直到现在也没有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开过一枪,并且还借机在叙北部地区建立哨所和军事观察站,其最初所声称的达到打击库尔德武装一定目的后,将从叙北部地区撤走的承诺早已被抛之脑后。

      总之,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组织战争取得初步胜利,叙利亚政府军重点作战目标转移到收复国土战役上来后,美国联军和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的非法存在,以及对叙利亚反对派和反政府武装的支持,既阻碍着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的顺利推进,也使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余势力有可乘之机,近期叙利亚政府军频繁遭到“极端组织”伏击,已曝露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肆无忌惮和更将猖狂的一面,“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已成为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推进的最大障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