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又一新护卫舰在远东入列 俄专家:加强中俄互动
www.wforum.com | 2021-01-22 19:15: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俄海军决定将20380型“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护卫舰配备给太平洋舰队,加强俄滨海边疆区分舰队力量。

俄军又一新护卫舰在远东入列 俄专家:加强中俄互动

  20380型“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护卫舰

  报道称,“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护卫舰于2020年12月25日入列,俄海军在太平洋舰队母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了升旗仪式。“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是20380型“守卫“级护卫舰量产型的第7艘。俄波罗的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分别装备有4艘和2艘同型舰。尽管该舰满载排水量仅有2100吨,属于轻型护卫舰,但该舰上装备有火炮、反潜鱼雷、反舰防空导弹,并在未来可携带“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火力相当强悍。

  报道称,在太平洋海域巡航/作战是“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的任务之一。其舰上装备有俄罗斯最新舰载雷达,能发现和追踪包括导弹、无人机和隐身飞行器在内的各种空中目标。

  报道引述俄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的话说:“20380型护卫舰适航性好,武备强大。其舰载雷达探测能力优异,甚至能够跟踪炮弹,将为滨海边疆区分舰队撑起有效的防空网,成为舰队责任区的‘火眼金睛’。”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由于亚太地区对俄罗斯越来越重要,该舰可执行与中方的联合军演任务。他说:“俄中互动越来越频繁,联合军演活动增多,双方多次组织轰炸机联合巡逻。此外,俄太平洋舰队不光积极协助保障俄罗斯外交政策的执行,其本身的水面舰艇力量更新也是酝酿已久了。”

  据了解,该护卫舰以俄海军水兵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的名字命名,他来自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2010年,为避免军舰发生重大事故,为了挽救军舰以及舰上348名舰员的生命,齐登扎波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被追授为“俄罗斯英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注意!中使馆确认:华人入籍仍可领取中国退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美日搞出大动静 解放军往太平洋水道要被封
美国无人机又贵又差 乌克兰改用中国货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