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战机实施威慑 伊朗军演进行反制 美伊之战一触即发?
www.wforum.com | 2021-01-19 18:2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战机实施威慑 伊朗军演进行反制 美伊之战一触即发?

资料图:美军B-52战略轰炸机

据美国《军队时报》1月18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1月17日,美国军方宣布,一架美军B-52轰炸机当天在中东完成了一次巡逻飞行任务,这是美军今年在该地区开展的第二次类似巡逻任务。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美军轰炸机特遣部队的任务是用公开的方式来展示美军对地区安全的持续承诺。“战略装备的短期部署是我们在该地区防御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军麦肯齐上将表示。“开展训练并与区域伙伴持续整合提高了战备能力,并在作战环境中向盟友和潜在对手传递明确信息。”

美军战机实施威慑 伊朗军演进行反制 美伊之战一触即发?

资料图:伊朗在演习中同时发射多枚导弹

报道提到,近期美伊紧张局势加剧,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1月16日举行了演习,向印度洋上的模拟目标发射了反舰弹道导弹。画面显示,两枚导弹飞行1800公里距离后撞向了被伊朗媒体描述为“假想敌船只”的目标,但伊朗没有提及导弹的具体型号。

美军战机实施威慑 伊朗军演进行反制 美伊之战一触即发?

岁末年初,霍尔木兹海峡所在波斯湾地区动荡局势加剧,美国除了航母舰机早已部署在波斯湾地区外,美国在伊拉克等中东地区驻军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更为担忧的是美军B-52战略轰炸机也开始在中东地区执行巡逻任务,并表示在作战环境中向盟友和潜在对手传递明确信息。与此同时,与美国对抗的伊朗也开始展开不同层级的军事演习,包括向印度洋上的模拟目标发射了反舰弹道导弹,两枚导弹飞行1800公里距离后撞向了被伊朗媒体描述为“假想敌船只”的目标。使霍尔木兹海峡所在波斯湾地区充满火药味。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美国航母舰机进入波斯湾地区,驻中东地区美军进入高度戒备状态,B-52战略轰炸机也开始执行巡逻任务,明显是在对与美国对抗的伊朗实施威慑。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展开各种层级的军事演习,包括其拿出看家军事装备反舰弹道导弹,无疑是在以举国之力来反制美军威胁。美国表明的在作战环境中向盟友和潜在对手传递明确信息,以及针对伊朗军演被伊朗媒体描述为“假想敌船只”的目标说辞,都是美伊双方军事战略层面的逢场作戏,谁都清楚美伊双方都不想在霍尔木兹海峡输给对方。

虽然美伊双方都在霍尔木兹海峡所在波斯湾地区投入了大量的军力,看似美伊两国军方在霍尔木兹海峡之战一触即发,但按近期美伊两国高层的表态以及国内政局来看,双方在霍尔木兹海峡所在波斯湾地区做军事摊牌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是准备在本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的拜登已经多次表示,在其就职美国总统后不排除重返伊核协议的可能性,伊朗总统鲁哈尼则对拜登的表态做出积极回应。二是仍然掌握美军作战权的川普已知自己大势已去,不可能在其即将卸任美国总统之际再发动场战争。

综上所述,从表面上看不共戴天的美伊两国剑拔弩张,大有在霍尔木兹海峡一决高低的气势,实则是双方都在以军事摊牌逼对方做出妥协,谁都不准备在霍尔木兹海峡打响第一枪,如果即将就任美国下届总统的拜登,在其正式就任总统后宣布美国重返伊核协议,找到台阶下的伊朗也不会与美国死磕到底,极有可能借此缓和与美国的关系,让美国解除包括对伊朗经济制裁在内的所有制裁,由此可使一触即发的霍尔木兹海峡局势缓和下来,从而避免美伊两国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军事摊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