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拿中国当借口 日本加快研究使用激光武器摧毁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21-01-12 19:45:2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拿中国当借口 日本加快研究使用激光武器摧毁无人机

      MQ-9“收割者”无人机(资料图)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防卫省将开始研究使用车载激光武器抵御无人机袭击的方法。

  报道称,防卫省希望通过在车辆上安装激光设备,从而提高系统的机动性。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2021财年的预算中包括了28亿日元的相关研究支出。它的目标是最早在2024财年建立相关技术,并尽早将其付诸实践。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在2018财年就开始研究使用高能激光摧毁无人机。在2021财年,该部门计划开始对小到可以安装在车辆上的高输出激光设备进行演示测试。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还在其2021年财政预算中列入了5亿日元,用于继续研究利用微波打击无人机的方法。但消息人士称,由于微波设备尺寸难以缩小,防卫省正在考虑在船舶上安装此类设备。

  有人担心,无人机可能会被恐怖分子滥用,因为它们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获得。

  2018年8月,有人使用携带炸药的无人机企图暗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019年9月,沙特阿拉伯的一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大规模破坏。在日本,2015年4月,一架携带放射性物质的无人机降落在东京首相办公室的屋顶上。

  文章还表示,考虑到中国军用无人机的发展,日本防卫省计划加快制定应对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