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军测试一款比黄金还贵的新弹药 警告中俄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8:1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军测试一款比黄金还贵的新弹药 警告中俄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近日美国空军公布了一段F-35隐形战斗机的视频,显示了该机首次空投B61-12战术核武器。F-35是唯一能够携带核武器的西方第五代战机。预计美国及其盟友们将在世界各地部署3000多架这种飞机,其中最大的外国订单来自日本、英国和韩国。F-35已具备发射核弹的能力,再加上其拥有先进的雷达隐身能力、出色的电子战系统和相当远的航程,令该机有可能为美国领导的联军提供一支庞大的、有潜力的、生存能力强的核轰炸机机队。

美媒:美军测试一款比黄金还贵的新弹药 警告中俄

  B61-12战术核武器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弹药之一,该武器重320公斤,其生产成本比同等重量的黄金还要高。这种武器能够根据目标的种类而改变其携带的核弹头当量。它的最小爆炸当量为300吨TNT,低于2020年8月贝鲁特爆炸的规模,而最大爆炸当量则为40万吨TNT。而1945年8月美军轰炸机在长崎投下的核弹当量也仅为2.5万吨TNT。B61-12由于其有很大的灵活性,也成为了一种潜在的理想的核战争武器,但其高昂的成本仍然阻碍了大规模部署。值得注意的是,核弹头越小,使用起来就越容易,预计美军也会越倾向于使用这款武器。

  目前越来越多的美军战机对B61-12战术核武器进行了测试。面对与中俄朝这三个拥有核武器的“大国”之间的日益紧张局势,美国正在努力使其核力量现代化。一些分析人士将F-35测试核武器解读为针对中俄朝等国家的武力展示,由于F-35还远未做好高强度的战斗准备,因此这一警告的影响值得怀疑。

  预计装备B61-12战术核武器的其他机型将包括B-2和B-21战略轰炸机、F-16C轻型战斗机和F-15E重型战斗机。值得注意的是,B61-12还在今年6月在一架F-15战机上进行了一次模拟试验。而在北约组织中,由于美国与西方多国签署了核共享协议,这意味着这些欧洲国家部署的大量F-16和F-35战机也可以在战争中使用B61-12战术核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