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首相会晤美陆战队司令:保持强大军力遏制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11-20 19:20: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会晤美陆战队司令:保持强大军力遏制中国

  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大卫·H·伯杰上将(资料图)

  据美军《星条旗报》报道,日本首相办公室和日本外务省透露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和日本首相本周承诺,将保持一支足够强大的军队,以遏制所谓中国在西太平洋的“野心”。

  报道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大卫·H·伯杰上将(Gen。 David Berger)在周三的简短会晤是一个迹象,表明美国正在凝聚在该地区的盟友和朋友,以对抗中国。

  报道提到,今年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出现的天数创下了纪录。

  伯杰在会议上说,美日同盟“从未如此重要。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让我了解你如何看待……海军陆战队和美国军方作为合作伙伴可以做些什么。”

  报道指出,伯杰是最新一位对美日同盟发表评论的美军高级指挥官。在10月26日的美日“利剑”演习中,驻日美军指挥官施耐德中将强调了两国迅速部署部队和保卫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的能力。

  在“利剑”演习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日本水陆机动团(日本版海军陆战队)演练了岛屿登陆作战。

  会议的视频显示,菅义伟对伯杰说,日本“高度赞赏美国海军陆战队为保持随时就绪的威慑所做的努力”。菅义伟说:“我们愿意继续深化与美国的合作,加强我们对双边联盟的反应和威慑能力,并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上月1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11日两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对日本渔船执法一事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的固有权利,日方对此应予以切实尊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