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驻伊拉克使馆附近遭袭 成驻伊美军“虚撤实增”理由?
www.wforum.com | 2020-11-19 17:2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驻伊拉克使馆附近遭袭 成驻伊美军“虚撤实增”理由?

资料图:美国驻伊拉克使馆

据《军事时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当天遭4枚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2人受伤。

两名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火箭弹落在距离美国大使馆仅600米的地方,部分火箭弹被安装在美国大使馆的C-RAM防空系统拦截。

目前还没有个人或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今年10月中旬,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宣布他们将暂时停止攻击美国在伊拉克的设施,包括大使馆,只要美国从伊拉克撤军,而这起火箭弹袭击显示停火被打破。

近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把驻伊美军数量从3000人削减到2500人。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虽然今年10月中旬,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宣布将暂停攻击美国在伊拉克的设施,包括大使馆,但在美国国防部宣布将把驻伊美军数量从3000人消减到2500人之际,美驻伊拉克使馆附近再次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2人受伤。

那么,美国驻伊拉克使馆附近再次遭到火箭弹袭击,会再次成为驻伊美军“虚撤实增”的理由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虽然由美国主导的大规模侵略伊拉克战争已经结束多年,但伊拉克国内混乱局面并没有发生性的根本改变,伊拉克反对派和反政府武装与伊现政权和政府军的对抗,以及与包括驻伊美军在内外国军队的对抗,仍然在伊拉克境内不同层面的所有地区不断发生,尤其是针对美国驻伊使馆的暴力袭击不断发生,已成为伊拉克政府军和驻伊美军面临的主要威胁。

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领导联军发动了大规模侵略伊拉克战争,并推翻伊拉克所谓独裁统治的前萨达姆政权,按照美国的模式建立起所谓的伊拉克民选政府,但并没有得到伊拉克各派及部族长老的拥护,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残余势力也没有销声匿迹,使伊拉克陷入内战和持久的动荡与混乱之中,“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也开始在伊拉克兴风作浪。

美军发动侵略伊拉克战争并推翻前总统萨达姆政权,本以为按照美国的模式建立伊拉克民选政府后,驻伊美军和外国军队可择机从伊拉克全身而退,却没想到陷入伊拉克持续动荡和战争泥淖的美军,历经美国两届政府的努力也未能从伊拉克拔腿,尤其是从川普竞选、当选和就任美国总统的全过程,就不断许下诺言在其任内撤回包括驻伊美军在内的所有驻外美军,但直到现在也未能兑现从一个国家撤回美军的承诺。

在川普与拜登竞选美国下届总统期间,“朝令夕改”和“出尔反尔”的美国总统川普,试图以撤回驻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拉选票,但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国不断升级的混乱局势,不但未能给美国总统川普撤回美军创造有利条件,而且还在不断发生针对美军的暴力袭击事件,忙于应对的美国总统川普曾将驻叙美军转移到伊拉克,形成实质意义上的驻伊美军“虚撤实增”,对美国内反对派和反战民众撒了个弥天大谎。

总之,美国总统统川普多次宣布撤回驻外美军,都是美国总统选举政治层面的需要,从其上次竞选、当选和就任美国总统开始,就不断对外释放驻外美军撤回国内的消息,直到现在任期届满也未能从任何国家撤回美军,并且已经在伊拉克玩弄过“虚撤实增”的把戏,面对美驻伊使馆附近再次遭到火箭弹袭击威胁,恐再次成为美国总统川普驻伊美军“虚撤实增”的理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