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本土导弹集中亮相
www.wforum.com | 2020-10-22 19:53: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本土导弹集中亮相

       据伊朗梅尔通讯社报道,伊朗军队于21日早晨开始进行其年度防空演习,此次演习的代号为“天空卫士-99”。 据演习发言人阿巴斯·法拉祖(Abbas Farajpour)准将称,今年的演习将动用伊朗国产导弹、雷达和侦察系统、电子战系统以及通信和监视设备保护该国的战略要地。据悉,演习区域覆盖伊朗全国一半以上领土,参加演习的既有军队,又有伊斯兰革命卫队。

  演习的第一阶段涉及国防系统的扩展和部署,包括导弹和雷达系统,重点是作战部队的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法拉祖还补充称,此次演习体现了被动防御的原理,以欺骗敌人,并在下一步中通过集成的防空网络在防御系统之间建立安全的多层通信,以做出适合威胁的决策。

  报道称,西方对伊朗实施超过四十年的武器禁运,伊朗别无选择,只能“站起来建立自己的军工体系”。伊朗的军事工业发展到今天,其国防装备的80%以上是本土武器。伊朗武装力量表示:“凭借其国内防空设备,伊朗的天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安全。”但是,伊朗陆军指挥官表态,伊朗永远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其军事力量仅用于防御目的。

  对于伊朗而言,长年的武器禁运迫使其发展国产装备的经历却成为其独特的机遇,就在几天前的10月18日,联合国针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令正式到期,伊朗防长此前接收采访时表态:“正计划向外国出售更多武器,且出口量将比本国进口的装备还要多。” 他还表示,敌人已经意识到,伊朗既是一个“导弹大国”,同时也是“世上五个无人机领先制造国之一”。

  据了解,伊朗目前可能已将其国产“巴瓦尔”-373和“霍尔达德”-3防空导弹出售给了叙利亚,有分析人士指出,伊朗国产武器的潜在用户是那些受到武器禁运制裁、或无力购买美俄武器的国家,尤其是一些中东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美俄武器对他们来说价格过高而且未必适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